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劲刮融合风 S族群标签式风格蔓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7:15  新浪汽车综合

  当今时尚中,时装业尽显传统艺术、科技面料、图案造型等魅力融合,美食业推崇膳食营养、菜品卖相、用餐情调等现代融合,房地产实现着文化底蕴、设计风格、人文景观等自然融合,而处于衣食住行“第四位”的汽车业也在传递着某种融合的信号。

速腾
速腾

  追寻轿车“性能与设计完美融合”渐已成为消费需求的新趋势,而原来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低价、低配等简易消费需求正在朝三四线城市地区移动。在交通越发达的地区,如:北、上、广、深、川、渝、鲁、赣以及很多沿海城市,更多消费者注重安全与标准,时尚与风格。而有这种需求的人群选择品牌和车型时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这种所谓的“族群”,在选车时体现的标签式风格迅速蔓延。而有这样一群“S族群人”,他们的座驾都是Sagitar速腾,他们这样解释自己的S族群特征,S风格是尊重标准(Standard)、注重安全(Safe)、讲究风格和时髦(Stylish)、享受速度(Speed)、尊崇社会地位(Social Status)等等的总称。”

  “在S风格下,他们追求性能和技术的深度,对车的驾驶乐趣、外观设计与风格非常关注,往往也用车来彰显自我个性,这很好地囊括了对车型性能与设计的融合的要求。”市场案例研究机构针对S族群特征的一项调查发现,他们融合文化差异与地域特征,不受身份限制,产品文化粘性与他们个性气质相得益彰,将他们汇聚在一起,形成品牌认同。

  S族群的融合逐步蔓延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据了解,在经销商支持或者线上召集下,速腾车主自发组织车友会、自驾游,举办速腾篮球队,共同爱心助学,在多种形态的交流中,形成影响力。“他们多数是事业上处于上升期,年轻时尚而又成熟,共同倡导环保行动,访问地震灾区,爱心扶贫。”速腾上市三周年,超过20万的车主规模,速腾文化内涵和车主生活的融合,代表了汽车消费族群的生活风格。

  “各项利好政策大幅倾斜,同时车企竞相推出新车型,降低价格和减免购置税等措施,使得消费者掌握话语权,有能力选择更好的车。”一位资深汽车观察家告诉记者,消费者的标准提高,不仅要求他们的座驾在设计上流畅动感,还要求在性能上更安全、动力强,并要和他们的个性气质互为彰显,轿车“融合”成为更新更高的要求。

  09年1-5月的销量数据显示,以速腾为代表的1.6升中级车型销量稳步攀升,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研究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在各个级别车型的细分市场,销量攀升的车型的共性在于:与竞争对手相比,更领先的性能与前瞻的设计的融合,如果说前几年中国消费者处于寻找代步工具阶段,那么现在,他们中的很多人正在向寻找价值车型阶段迈进。”

  “汽车业的整合趋势渐趋明朗化,对细分车型的融合要求、族群文化的兴起,都将进一步促进汽车业的整合与成熟。”业内人士介绍,各个级别的车型细分市场也将迅速整合,完美融合性能与设计的车型逐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加速强者恒强、弱者淘汰的局势,这有利于消费者使用到最好的产品。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