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公交车加装应急开关 断油断电仍能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0:27  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熊玉伟

  今后,郑州普通公交车会多一道“安全开关”,在断油断电的情况下,仍能打开公交车门。这样,安全系数就会大大增加了。

  2009年6月30日上午,郑州市公交公司汽修一场院内,工人们正在闷热的车厢里忙碌着,他们在为普通公交车加装应急开关。

  一位修车师傅介绍,今后,普通的公交车将有两个开门装置,一个是司机旁边的跷板开关,一个是车门旁边的手动开关。司机旁边的跷板开关,就是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经常开关门时用的,这个开关是电控的,一旦车辆断电,它就不起作用了。车门旁边的手动开关,是利用车里的气泵开启车门,即使车辆断油断电,这个开关也可以使用。

  郑州公交总公司机务处副处长翟景森介绍,自从成都公交车起火事件发生后,郑州公交总公司紧急行动,对公司运行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配备安全锤等。在对成都起火公交车了解后,发现起火时公交车门不能及时打开,导致车上人员伤亡惨重。结合郑州实际情况,发现普通公交车手动开关比较隐蔽,不好开启,他们立刻做出对郑州所有普通公交车加装一套应急开关。应急开关设计在司机触手可及的地方,以免发生事故时打不开车门。

  翟景森说,加装的应急开关,是利用公交车气泵里的气开关门,断油断电时也能打开车门。这种装置,空调车本身都有,不需要再加装。这次改装从本周开始,需要改装的有2000多辆公交车,估计到7月底全部改装结束。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