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世界公共交通展 青年客车改变外媒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57  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孟为

  车身上喷绘着京剧脸谱图案,这样具有中国元素的客车在海外亮相,必然会吸引行业及欧洲媒体的广泛关注。

  6月7日~11日,在第58届世界公共交通大会上,青年汽车集团就带来了这样一款低地板城市公交客车JNP6122G-2。据了解,世界公共交通大会由“国际公共交通联合会”主办,本届大会在维也纳召开,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多名专家出席了会议。在大会举办期间的专业展会上,约40个国家的350多家企业参展。青年汽车作为国内惟一一家实车参展的企业,与奔驰、VANHOOL、MAN、Solaris等客车品牌同场竞技。

  敢与国外品牌叫板

  这款低地板城市公交客车是青年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车身经过全新设计,配置了达夫原装进口欧Ⅳ柴油发动机。选用福伊特自动变速器,既方便驾驶员操控,又能最大限度地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而采用采埃孚低地板门式桥技术,使整车实现低地板、无障碍,便于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乘客乘坐。

  在参展前,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表示:“青年客车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青年汽车集团不仅要让青年客车成为中国老百姓喜欢的客车,更要成为世界老百姓喜欢的中国客车。”

  青年客车也确实收到了预想的效果。“来我们展台看车的人很多,京剧脸谱的车身图案引人注目。在这些参观者中既有欧洲的专家、行业媒体记者,也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公交集团客户。我们的产品无论在造型还是工艺上,都给这些参观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青年客车负责展会工作的庞丽娟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在欧洲的一份巴士期刊上曾经登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怕死就去买中国客车吧’。而在此次展会上,这家期刊的首席记者却在了解了JNP6122G-2的技术配置、制造工艺以及青年客车在全球的使用情况后,向青年客车竖起了大拇指。”庞丽娟说:“另一位来自奥地利媒体的记者也对青年客车的‘德国品质,中国价格’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国客车已经摆脱了以前低质低价的状态,无论从质量、价格还是服务上,都已经成为欧洲客车业的强大竞争对手。”

  海外业务发展迅速

  “参展效果很不错,起到了很好的展示作用。” 青年汽车市场总监刘中来表示。

  据介绍,青年汽车的海外业务虽然起步较晚,但从2006年开始规划海外市场、开拓出口业务以来,青年汽车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6年,2辆青年豪华客车出口沙特,实现了我国单价超100万元豪华客车出口“零的突破”;出口新加坡的4辆 “青年·太空线”高速双层客车,总价值达到900万元。2007、2008年,青年汽车海外业务快速发展。目前,青年汽车已成功出口到近30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遍及亚、非、 欧、南美、北美和大洋洲。

  “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海外市场开始受到影响。特别在欧洲地区,用户的购买力下降较大。”庞丽娟说:“这次来参展,虽然希望能在销售上起到推动作用,但是受到现实环境的影响,难度很大,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展示产品让更多的人认识青年客车,提高青年客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此次展会上,除北京公交集团等国内公交企业,还有来自伊朗UBCT、香港九龙巴士、迪拜RTA、阿联酋阿布扎比DOT等世界各地的公交企业负责人参观了青年展车,并表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一位来自印度德里的公交客户就对我们的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不仅详细地了解了产品的配置和海外销售情况,还积极主动地提供了当地公交车采购以及车辆配置要求等信息,这对我们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无疑有着巨大帮助。可以说,在这次展会上,青年客车无论是产品还是关注度,丝毫不逊色于欧洲的客车生产企业。”庞丽娟说。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