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混动客车批量进入台湾 总量将达700余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53  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王培

  6月,在北京的121公交线路上,贴有福田标志的新能源客车已经正式上路运营。而在8个月之后,同样贴有福田标志的混合动力客车将出现在台北市的道路上。

  6月20日,福田汽车与台湾成运汽车公司签订了采购75辆欧V混合动力客车的购买意向合同。

  台湾成运汽车公司缘何会选中福田汽车?

  《商用汽车新闻》记者从福田欧V客车总经理樊文堂处了解到,此前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并未销售到台湾,台湾成运汽车公司之前也并未购买过福田欧V客车。

  对此,台湾成运汽车公司吴忠锡表示,购买福田欧V客车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据了解,在选择的过程中,台湾成运将全球制造混合动力的企业都列入了考虑范围内,“我们经过全方位考察,发现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不仅成本低廉,技术也属领先之列。”吴忠锡说,“我们也得知欧V客车已经在广州市公交线路上运行了近两年,效果不错;北京的公交线路今年也要用上800辆欧V客车——这证明我们的判断没有错。”

  据了解,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整车采用直接并联方式,结构紧凑,重量轻;0~50km/h加速时间仅22.5秒,与同类车辆相比,加速时间可缩短20%;在满足加速性能的前提下,工况油耗百公里油耗仅为30升,同比节油可达33%以上。自2003年起,福田就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同时,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生产体系上,具有完整的全自动底盘装配线、车身全承载和半承载装焊线、涂装生产线、总装全承载和半承载装配线等,专项提升了混合动力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并投资近3亿元对六大工艺全面进行了技术改造升级。

  吴忠锡透露,此次是该公司接受台北市政府的委托在大陆采购新能源客车。而本次采购的75辆还只是头一批,涉及金额7500万元左右。接下来成运汽车公司还将持续采购福田汽车系列混合动力车型,总量将达700余辆。

  据了解,台湾汽车业自身存在先天不足,市场需求几近饱和,发展空间十分有限。近些年来,台湾大力推进新能源政策,这将成为大陆汽车企业进入台湾的绝好机会。按照台湾环保署的计划,2010年,能源需节省15.5%,2020年,达到节约23.7%的目标,并规划2020年汽车能源效率需提升20%。几年前,台湾就对使用混合动力汽车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近期,台湾环保署还启动了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计划。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