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也“高考”三大种子学员成绩放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1:31  新浪汽车综合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豪华车厂们也面临了一年中的大考。旗下车型或是改头换面小变化,或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为的就是给出个满意的答卷。那么,目前国内市场上,已亮相的2009款新豪车,新CTS也好,A4L也好,新318i也罢,作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这次发榜,它们到底表现如何呢?

  文艺委员 凯迪拉克新CTS

  提到CTS这个“文艺委员”,或许部分多金的时尚男女早已按捺不住了。他们在上海新天地见过它,也在深圳明思克航母上一睹它芳容,更在Vday赛道征服日上被它的绝世武功所征服。那么这位新学员成绩如何呢?哈哈,92分,超常发挥啊。

  外形:满分25分。新CTS延续上一代的设计主张,但更时尚,回头率、夜视率更上一层楼,气质独特的前后大灯设计,再加上18寸的抛光铝合金轮毂,让它更引人侧目。

  内饰:21分。新CTS全系加装了全景天窗,并加入了拨片换挡功能,经过重新设计的仪表台采用了对称的飞行仪表盘设计,看上去动感协调。铝质和木饰板的结合,则让消费者有了精致感受。另外与Apple苹果公司的联姻,使得40G影音存储系统让都市男女在音乐选择上随心所欲。

  动力:满分25分。旗舰版所配备的3.6升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是令CTS在这一价格区间上傲视群车的标志性配置。229kw的峰值功率、374Nm的峰值扭矩,以及0-100公里/小时 6.3秒,这般超强性能的演绎都令同级的宝马3和奔驰新C级倍感压力。

  操控:21分。CTS的FE3底盘的品质自然是毋庸置疑的,能够用两个轮子做四个轮子爱做的事,充分说明了悬挂的支撑力之强。但唯一不足的是变速箱仍未6速手自一体,有待提高。

  学习委员 奥迪A4L 2.0T

  又见“学习委员”,作为豪华车内的好好学生,奥迪可从未让消费者失望过,新推出的A4L也不例外,虽然加长的身材影响了车身的运动性能,但毕竟它不是体育委员嘛。看看成绩吧,90分,稳定发挥啊,不错啦。

  外型:满分25分。从A4到A4L的变化可以用惊艳来形容。除了全新的前脸设计以外,外观上最大的变化还是“L”——新A4L的轴距相比国外原版车型加长了61mm,达到2869mm,车身长度增加了60mm,达到4763mm,改进后其轴距整整比3系长了109mm,空间优势提升明显。  

  内饰:20分。内饰方面,A4L倒是有些“不修边幅”。第一个地方就是变速档杆下面的部分不好看,不如原来欧洲版本的设计那么美观,不知道为什么亚太地区的都要改成现在这个样子呢。第二个地方就是杯架那里两个洞,不要说同一级别的车了,就是雅阁凯美瑞之流也会设计一个漂亮的盖子。

  动力:22分。发动机方面也推出了颇具诱惑力的机型:2.0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功率刻意调低了一些,而扭矩则提高到320Nm,输出区间也提前到1500~3900转。这是完全依照城市使用来设定的,毕竟国内最高限速120km/h的道路条件,高功率也很难有用武之地。配合8速CVT无级变速,发动机转速总是保持在很低的范围,最大的好处是省油,另外噪音和振动也得到控制。

  操控:23分。奥迪新A4L经过了许多改进,虽然对于一款前驱车来说,拉长61毫米的车身势必影响转向的灵敏程度,但优化的底盘升高了13毫米,前轴也向前移了154毫米,这足以应付国内的复杂路况。

  体育委员 宝马新318i

  “体育委员”终于露面了。平常体育成绩确实很棒,人人都说是运动员的料子,但可能太专注于运动本身,而忘记了学业本身,所以新晋体育委员的318i榜上的成绩单,恩,我们看到了80分的字样……

  外型:22分。09款318i领先型与其他09款车型的区别不是很明显。走近看看它的前脸,镀铬边框双肾格栅、白色灯眉衬托的鹰眼式头灯炯炯有神。但再仔细看看,发现大灯有大变化!为了成本09款318i领先型放弃了氙气大灯组,改为卤素大灯,LED转向灯也换成了卤素灯泡。另外,之前大灯清洗装置是09款宝马3系的标配,但09款318i领先型取消了这项配置。

  内饰:18分。坐进09款318i领先型里面,能感觉到最直观的变化要数空调和音响系统了。手动空调出现在宝马3系里面实在说不过去,对于现在的用户来说,花30多万元买辆车,应该把自动空调做成标配才对得起这个售价。另外,从英文标示里面看得出音响系统的改变,之前是“BMW Professional”级别。

  动力:18分。318i的动力配置真对不起宝马体育委员的身份。其搭载了与320i相同的2.0升四缸发动机,采用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Bi-VANOS),其最大输出功率只有100kw/136马力,最高车速208公里/小时,0-100公里加速长达10.8秒,而耗油量倒挺低,只要7.8升/100公里(官方油耗)。

  操控:22分。看来宝马再减配也不会在操控上开刀,318i上牵引力控制DTC和ESP全部标配,对于注重享受操控乐趣的宝马车主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厂商也深知安全和操控配置是最重要的,这些配置不能有丝毫的折扣。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