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的想象力 主力Hybrid车型个性徽记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1:18  新浪汽车综合

  Hybrid是Lohas乐活生活的一个侧面,不仅是责任感,更是各品牌科技实力的展现。因为站在技术金字塔尖,每个品牌都为自己的Hybrid技术度身订制了风格迥异的徽记,以此来体现自己的独特技术地位。今天,对于这些高科技的标签,我们和大家一起来赏析、品评一番——

  最科技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的logo和车一样科技感、绿色概念十足,2MODE字样更强化了它的技术地位——目前唯一用在大型豪华SUV上的新一代双模式混合动力科技。

  这辆车采用了双模混合动力技术,能够在电动机和汽油机的共同作用下持续行驶1000公里,而油耗仅11.1升,谁能想到一辆全尺寸豪华SUV能和家用轿车一样的油耗呢?当然,良好的结果都是尖端技术支撑的,因为迄今为止,Hybrid技术往往只能用于普通轿车,对于动力需求大、体积和重量惊人的大型豪华SUV,凯雷德Hybrid绝对是第一家。这种自豪感体现在H字样的logo上——透明的绿色打底、镀铬不锈钢镶边,绿色部分布满了集成线路版的质感,象征着现代高科技。整体风格大气,配色也十分到位,因为绿色正是代表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的色彩!

  最IT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作为hybrid的先行者,在汽车发展史上是款里程碑式的车型,正如U盘的诞生将海量存储集于方寸之间,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电脑存储习惯,理论上什么都可以装进U盘带走。

  普锐斯的Hybrid LOGO的设计也别具一格,和凯雷德Hybrid不同,它不是在hybrid字样上做文章,而是以一条柔美的蓝带勾画出油电两种动力的差异;造型上稍微有些复杂,非常IT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个U盘。普锐斯的是成功了,在北美混合动力市场上,它占有70%的新能源车的销量。虽然在中国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但随着消费者的成熟,新能源代表的责任感和科技力量终究会打动更多的人。

  最颠覆 别克lacrosse君越Hybrid

  作为一款美国车,君越给人的感觉似乎在舒适上更能打动人。而实际上,对于新能源技术的追求,通用近年来进展神速,而君越混合动力版的诞生就是一个颠覆性的象征物。

  和凯雷德Hybrid相仿,新君威也将绿色的双箭头标志印在了君越的车尾上,虽然看上去与LACROSSE的字体和黑色大气的车身有些不相称……但其代表的新科技确实让人对别克的变化感到欣喜。随着通用家族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上市,绿色的标志物将成为这个绿色巨人的象征,“绿动未来”也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和人们对新通用的印象。

  最低调 保时捷凯宴Hybrid

  保时捷3.0 V6 hybrid发动机,猜猜它用在了谁身上?没错,就是卡宴,保时捷唯一一款SUV,它和大众途锐同平台,所以可想而知,过不了多久途锐也将推出hybrid版了。而从这个标志本身来看,确实低调的可以,人们很容易忽略这些代表新技术的字眼,但这不妨碍保时捷在新能源上的探索热情。

  最简约 本田思域Hybrid、雷克萨斯Hybrid、奥迪Q7Hybrid

  如果没有很好的创意,简约化的字体LOGO也是个不错的办法,但并非人人适用,而且简约的不好,就变简单了。

  和丰田普锐斯向仿,本田CIVIC hybrid也是一款在北美销路不错的hybrid车型。但是相比普锐斯,思域用了极为简约的蓝色Hybrid字样,用来强化其未来汽车社会蓝天白云的美好梦想。

  除了本田思域Hybrid标志采用简约化设计之外,雷克萨斯的hybrid标示也是简单明了(左),蓝底银字的设计象征了蓝天和白云,理念和本田很像。但这个标志和字体实在太过简单,已经和雷克萨斯一贯给人的舒适惬意的感觉有点距离,与雷克萨斯豪华车型气质不大吻合。而同为豪华车,奥迪的hybrid字样就可圈可点,虽然也是简约派,但绝对传神,与Q7字体相得益彰,更吻合奥迪的品牌气质。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