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普瑞维亚将于2012年正式在广汽丰田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丰田Previa普瑞维亚

丰田Previa普瑞维亚

  记者/戚耀琪

  国产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广汽丰田下一个国产车型将会是什么?这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有媒体因此推断,丰田豪华MPV中的“子弹头”———“大霸王”普瑞维亚(Previa)也将列入国产议程,消息透露普瑞维亚将于2012年正式在广汽丰田投产。

  目前在华销售的进口普瑞维亚有两个排量,分别为2.4L(43.50万-49.80万元)和3.5L(51万-59万元)。据悉,国产的普瑞维亚车型代号和生产新平台也已经确定。虽然面对“普瑞维亚是否很快国产”的提问,广汽丰田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但普瑞维亚的国产并非空穴来风。

  从产品结构分析,广汽丰田已经国产的车型有小型车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中型车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城市豪华SUV汉兰达,车型仍然偏少,以至于企业排名单靠凯美瑞在全国始终无法靠前。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的MPV就是广丰的空白。目前广州另外两家日系合资厂家,东风日产以及广汽本田均有MPV车型。广本现款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退市,5月份销售2174辆,仍稳定于MPV市场前三甲。东风日产有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也是一款偏重于家用的MPV车型,不足以构成威胁。此外,上海大众有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通用有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福特有S-Max,但也只有GL8在合资车型中地位领先。作为丰田最重要的MPV车型,普瑞维亚一直因为进口价格高,只能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面对中国迅速增长的经济形势,加上“大霸王”在市场上已经享有多年知名度,有扎实的用户基础,丰田未来一两年如果将其国产,将有可能在竞争更激烈之前,占据三国鼎立的位置。

  据悉,受欧美及日本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丰田集团2008财年汽车销售量为756.7万辆,同比减少15%。中国市场逆势上扬,让业绩下滑的丰田集团更加重视未来的中国市场。广汽丰田已经说过,将不断会有新车型选择在中国国产,广丰第二生产线也正是满足新车型的引入而建立的。对广汽丰田来说,只有更多的车型引入,才能提升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和话语权,达到和一汽丰田同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对丰田来说,选择南方尤其珠三角作为其重要根据地并发展用户庞大的车型,也是有其必要性的。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REVIA(普瑞维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