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2008年亏损4369亿日元 总裁出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7:3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3日专电据共同社最新消息,丰田汽车公司23日上午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公司本部举行了股东大会,总裁渡边捷昭在股东大会上就公司出现巨额赤字表示了歉意。

  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提出的削减分红方案。受经济危机影响,丰田集团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净亏损达4369亿日元(1美元约合96日元)。公司因此建议将每股分红由上年度的140日元削减至100日元。这也是丰田自1994财年以来首次削减分红额度。

  为了明确经营者的责任,公司建议,暂停董事会成员的奖金发放,也就是说,将当年董事会成员的奖金降为零。这一建议也同时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本次股东大会成为出席人数最多的大会,到会股东达3364人。

  随后举行的董事会会议正式批准丰田章男升任公司新总裁。现年52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公司已故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2000年进入丰田高级管理层,2005年起担任执行副总裁。丰田章男出任总裁意味着,自1995年丰田章男的叔父丰田达郎卸任后,丰田家族的成员再次执掌这一日本最大的制造业企业。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