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星徽服务发现之旅”探寻服务真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24  新浪汽车综合
奔驰“星徽服务发现之旅”探寻服务真谛

奔驰“星徽服务发现之旅”探寻服务真谛

  2009年6月23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北京举办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星徽服务发现之旅”。数十家媒体驾驶着奔驰车,来到梅赛德斯-奔驰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以车主身份切实体验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服务。籍此独特的体验活动,奔驰将其全程售后服务细节详实的展现在公众面前。

  “近年来,我们在中国市场不断取得骄人业绩,这无疑得益于多年来我们在服务领域的深耕细作,”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经理韦达利先生说,“奔驰车主不仅仅是我们的客户,更是我们长久的合作伙伴;随着业绩的增长、客户数量的持续攀升,我们将使更多奔驰客户享受到一流的星徽服务。”

  “星徽服务发现之旅”从车主享受星徽服务的第一步——服务预约环节开始。由于记者事先以车主身份办理了电话预约,当车驶入奔驰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时,门卫即已通过车牌号辩识出预约车主,并通知接待人员。接待人员在外出迎接时以车主姓氏亲切招呼,并在自我介绍后,引导车主进入服务中心。此时车主和车辆相关资料早已准备就绪,只需几分钟,车主即可办完登记手续——整个接车过程周到、高效,规范有序。当车辆开始保养时,车主可以在休息区透过玻璃窗直接看到爱车保养的全过程。服务结束时,工作人员会细心地将座椅高度等车内设置回复原样,最后在车辆后视镜处挂上一张意见反馈卡。车主如果对此次服务有任何意见,都可以写在上面,将其直接寄回奔驰售后服务管理部门——这一细节体现出梅赛德斯-奔驰一贯坚持的“聆听客户声音、从客户处学习”的理念。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经理韦达利

  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车间参观环节,让大家有机会深入探寻更多奔驰特有的售后服务细节。在维修车间,工作人员逐一介绍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的服务设备,更将奔驰先进的维修服务技术,以及在车间工作流程中贯彻的绿色环保实践娓娓道来:用于车辆检查的电脑诊断系统可迅速、精准的判断车辆维修需求,并能实现与全球同步的定期软件更新;而全球统一标准的废水管理流程以及将废弃零部件的专业化处理,均体现出奔驰对于环保的一贯关注。在参观到销售和服务中心的零部件仓库时,工作人员介绍了梅赛德斯-奔驰高效便捷的零配件配送体系: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三家零配件配送中心,其零配件供应和配送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各地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介绍到: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全国共有五大培训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其为经销商提供的培训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面对面授课,线上培训、视频培训,还有与大专院校的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等,仅去年就已开展培训约35,000人天。这些无疑为经销商人员素质与职能提升提供了有力帮助,而“星徽服务”正是通过高水平的经销商团队直接传递给奔驰客户。

  在不断完善培训体系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领域亦精益求精,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除了已开展十年的“价值升华计划”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为中国客户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路边现场修理、车主出行紧急行程安排助理,以及前面提过的预约服务等。

  此次活动向公众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的服务规范与服务流程,它们代表了目前奔驰在全国各地超过120个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的服务标准――“把客户放在首位”,这也是奔驰一直奉行的全球统一服务水准的体现。正是基于这些努力,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质量上得到了最高标准的客户认可:根据致力于传达用户心声的全球性营销资讯公司J. D. Power发布的2008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报告SM(CSI)显示,梅赛德斯-奔驰高居汽车售后满意度榜首。优质的服务促进了奔驰的业务发展,今年前五个月奔驰取得了同比增长近50%的成绩。随着中国业务的稳步发展,奔驰亦将以至臻完善的星徽服务,回馈众多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客户。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