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rt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4:42  新浪汽车综合

  1885年,卡尔-奔驰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马车式三轮汽车,这是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现在,它在奔驰博物馆里,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参观。一百多年的时间,回归周期最短的哈雷彗星去了又来也才一次,汽车却已经发展进化成了这个星球上一个体系庞大的“物种”,并早已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汽车家族不断成长壮大,问题出现了——能源消耗巨大,排放尾气巨大,空气污染巨大。若任此发展,那么哈雷彗星再次经过地球上空的时侯,这个蓝色星球可能已经是黑色的了。我们的汽车该怎么办?

  1972年,位于德国欧文市的奔驰汽车设计中心的设计人员大胆地提出了“未来汽车”的概念,他们在图上画出了一辆小车,车身像一个方型小面包,车厢内两个座位,座位后面是储物空间,简单、小巧、环保,这是奔驰公司对未来汽车的设想。转眼十年,1981年,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Studie的小车,与当初的设计不同,小车样子像个微型卡车,夸张点甚至可以说是个卡车模型,两人座的驾驶仓,后面一个小货斗。这就是现今奔驰smart的鼻祖车型。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人们沉浸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喜悦之中,没人会想到能源危机即将到来,也没人会想到只十几年的工夫,城市的天空会变得如此混浊不堪。奔驰公司却一直坚持着自己有关“未来汽车”的构想,并相信高性能、高安全性、低能耗、低排放的小车才是适应未来城市发展的汽车。1993年,两款小车——Eco Sprinter和Eco Speedster诞生了。两款小车具有严格的安全设计,尽管与后来的smart相比还不能明显地从外部识别出tridion车体结构,但小车的安全设计理念都确实地应用在了后来的smart上。

  1996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国际车展上,人们看见了一辆浅绿色的小车,小车从里到外都散发着一种有别于传统的灵动,从座椅到排挡杆,都体现了人体工程学的应用。这就是第一次全球亮相的smart。在对内饰做了进一步的精心修改后,smart于同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个汽车家族的新成员,改变了人们对汽车的传统认识。

  科技总能创造出诸多奇迹,1997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新款smart city-coupe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处处都闪烁着让人耳目一新的个性化光芒。这一年10月,在法国汉巴赫,smart制造基地正式揭幕,曾经的“未来汽车”投入量产,宣告着正式走入人们的生活。

  1998年,smart city-coupe量产车开始进入市场,这款小车后来被命名为smart fortwo。小车外观紧凑,不到3米长的车身只需很小的一个泊车位,大大减省了停车空间。但同时,小车内部对空间的利用率却是相当高,乘坐空间可以用宽敞来形容,而座位后面的储物空间也是非常宽裕。这一颇显另类的量产小车彻底颠覆了人们对汽车的传统认识。

  1999年,经过重新设计的smart,最突出的特点是车辆外壳局部可视的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这一结构现在已成为smart小车的一个形象标志。而由高质量复合材料制成的车身面板则仿若手机面板,可以依车主心情随时更换。

  Open your mind,是smart的格言。有想过像买巧克力豆一样从自动售货机里预订一辆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小车吗?smart告诉你,可以!2008年4月,这款人见人爱的都市双人座驾终于来到了中国。最新款的smart几经改进,现如今已经是很小、很强大了。

  2.69米长的身躯,让你可以轻松地为自己的好伙伴smart找到一个泊位,而内部宽阔的空间,全景天窗及全自动顶棚则让你拥有非凡的驾乘体验。更可贵的是,每一辆smart fortwo都符合梅赛德斯-奔驰严格的汽车安全标准。小车动力强劲,搭载了一台功率为52千瓦1.0升汽油发动机,使得smart fortwo从0到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比上一代快了整整4秒,在电子限速的前提下能跑到145公里/小时。同时,smart研发的mhd微型混动技术,不需要复杂的启动程序,只需按下排挡座前的按钮即可,时速低于8公里/小时以下时,系统会将引擎熄火,当松开刹车踏板时,引擎又会自动启动,这一装置更是为smart创下了杰出的节能表现。

  “make a smart move today, for a better world tomorrow”这是代表着汽车家族未来形象之一的smart的宣言。smart将让一个个无趣而拥堵的城市,在不久的将来变得多彩而畅通,让每一个拥有smart的朋友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