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至上--试驾中华骏捷Wago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42  新闻晨报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图为中华骏捷Wagon

  Wagon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集三厢车的操控性和MPV车型的大空间于一身,既满足了对载人储物空间的需求,又不会损失掉驾驶的乐趣。去年年底上市的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正是这一车型的代表之作。

  作为三厢车的拓展车型,Wagon车型不仅具有三厢轿车的所有通用性能,而且还能为消费者带来传统三厢车所不具备的优势。一般来说,Wagon车型拥有普通三厢车三倍左右的载物空间,这样在外出旅游、运动的时候,可以装载更多的货物,优势显而易见。

  中华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的大空间显而易见,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足。除此之外,Wagon在空间和储物方面的一些设计也很适合长途驾乘。比如后排椅背可以按比例放倒,使得本来就很大的行李厢容积变得更大,甚至可以当成床了。虽然后排座椅没有中间的可折叠扶手,但是在中部椅背上加了一个头枕,增加了中间乘坐者的舒适性,显然中华骏捷wagon更倾向于实用性。

  此次笔者试驾的是骏捷Wagon的1.8T自动挡车型,虽然4AT的变速箱略显陈旧,与华晨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有些许的不搭调,但是毕竟作为一款居家休闲为主的旅行车,配备一款自动变速箱也是十分必要的。这款自动挡车型的1.8T发动机表现还算不错,虽然厂家宣称从2000转开始就有涡轮开始介入,但是我们实际感受到有一定推背感时的转速基本已经在3000转了。

  作为一款Wagon车型,虽然骏捷Wagon的前后配重比要比三厢车型更平衡,但是肥大的尾部还是会使尾部的惯性明显增大,而极限状态则会到来的更早。而实际驾驶时也确实有这样的感觉,转弯时极限状态来的要比三厢版本更早也更直接,但是弯道平衡性确实经过了仔细的调教,让人感觉非常的踏实。骏捷Wagon的侧倾也完全属于可接受范围,多出来的尾部并没有使该车的弯道性能打太多折扣。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Wago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