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充沛动力--试驾全民跑车马自达MX-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19  今日早报
马自达MX-5
马自达MX-5

  怎样才算是一辆全能型的敞篷跑车呢?操控凌厉、动力充沛、维修简单、价格便宜,还要兼顾一定的实用性……不能说马自达的MX-5在这些“考试科目”上全部满分,但至少能够取得相当不错的分数。相对豪华跑车而言,仅售29.98万元的MX-5无疑更具平民色彩,但其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尊贵。

  12秒即可打开敞篷

  20年来,80多万辆的销量足以证明MX-5的成功,也正因如此,这款硬顶敞篷跑车自从问世以来从未在外观上大动干戈。即便是如今的第三代车型,依旧延续了MX-5问世时的基本设计语言,只不过增添了一些更符合潮流的线条和元素。

  新款MX-5秉承了第一代车型就确立的简约造型和富有亲和力的外观,前脸采用了马自达品牌特有的五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了造型紧凑的大灯,与流动感强烈的雾灯轮廓,形成了动感洗练的车头造型。尾部的设计与车头相互呼应,复古的尾灯设计凸显出了其独特的品位,大口径的镀铬排气管采用了双出设计,对称分布在车尾两侧。而动感的腰线、大包围的前后保险杠以及16寸的5辐双条式轮毂等,都强化了跑车应有的视觉效果。此外,MX-5还是世界上开合速度最快的电动折叠硬顶敞篷之一,由于采用了轻质且易于成型的树脂材料,这款车实现了与其他敞篷跑车截然不同的车顶轮廓,并且打开敞篷的全部过程只需要12秒。

  内饰简洁耳目一新

  作为一款真正的Roadster两门敞篷跑车,MX-5力图将驾驶员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路面上去,而不是花哨的电子娱乐装备,所以在MX-5车里你并不会找到太多与驾驶无关的东西,总体的视觉感受就是耳目一新。

  坐进车内,全黑色的内饰营造出了足够的运动氛围,所有的操控部件都伸向驾驶者。不过,空间就不是这类车的强项了,尤其对于身材高大的驾乘者来说,腿部会略显局促。然而,这些绝不会影响到你的心情,因为包裹性极佳的坐椅和手感出众的方向盘会让你很快就进入状态。

  百公里加速仅8.9秒

  MX-5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大马力,这款车带给我们更多的驾驶体验是小巧、轻盈。2.0L排量的轻量化发动机在重新调校后可以输出160匹马力,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8.9秒,也许这就是MX-5能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原因,价格低廉,但却丝毫不会向驾驶乐趣作妥协。

  得益于重新设计的曲轴、活塞以及连杆轴承,这台发动机拥有了更高的极限转速7500转,动力表现也更加活跃。在大脚油门的催促下,转速表指针很容易就来到了6800转的红线区,并且全程都伴随着威猛有力的咆哮声。而6速自动变速箱的工作效率也非常高,一是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拨片快速切换挡位;二是AAS系统会自动判定路面状况,并按照驾驶者的意愿选择最佳挡位,从而有效激发这台引擎的潜力。

  驾驶乐趣无与伦比

  双座布局、短轴距、纵置引擎、后轮驱动、轻量化车身、再加上50:50的前后重量分布都赋予了这辆车优异的操控性能,可以说在小型敞篷跑车阵营中,MX-5虽然不是最快的,但开起来绝对是最好玩的。

  MX-5在悬挂设计上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形式,虽然原厂的减震器并不算非常的硬,但整体的驾驶感觉仍非常凌厉。而且这部车的发动机重心位于前轴稍稍偏后的位置,所以带来了更加完美的重量分布,在动态表现上足以令许多价格不菲前驱车汗颜。

  不过前驱车和后驱车还是有着很明显的动态区别,尤其是这种运动型的跑车在快速过弯和激烈驾驶时难免发生轻微的甩尾现象,即便有电子行车稳定系统的帮助,对于后驱车不甚了解的驾驶者仍需小心控制。

  总的来说,一汽马自达将这一部高性能小跑车引进中国,满足了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跑车梦想。不到30万元的价格却拥有50万元以上跑车的性能,相信这款跑车能够在国内车市跑得更快更远。

  叶梓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 MX-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