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比亚迪F3DM正式交付 电动车时代已然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7:38  解放日报

  日前,10辆比亚迪F3DM正式交付给深圳市有关部门,成为国内首批正式交付市场终端使用的电动车。同时,深圳已经在市中心,以及科技局、交通局等率先使用电动车的部门安装了充电桩,公共场合的充电桩建设也将逐渐展开,为电动车“放行”做着各种准备。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近日也加快了其电动车领域的推进速度,在与国家工信部签订了新能源车电动车项目备忘录后,正与各方积极研讨,并希望通过与政府的合作,影响国内电动车法规和标准的制定,以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此外,申沃超级电容大客车在本市公交线路上累计运行已超过50万公里;南京依维柯“零排放”电动版宝迪轻客为服务上海世博会做好了准备;于年初下线的奇瑞首款纯电动车S18预计年内就可上市;北汽纯电动车“迷迪”也被业界盛传将于今年“露脸”。种种迹象表明,电动车正成为众厂商的香饽饽,逐渐充当起新能源车“排头兵”的角色。

  现为国家发改委汽车专家组组长,参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政策制定的张书林表示:“发展电动车主要是由于我国电能有足够保障,可以煤电为主,辅以核电、水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多方面来源获取电能,但若要普及电动车,基础建设需要努力。”

  工信部亦吹响“集结号”,委托有关单位制定电动汽车的相关标准,包括电动汽车生产、安全检验、充电设施等一系列技术标准。此外,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提出了电动汽车产业化未来政策支持的方向:“在中央财政明确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推广的政策之后,从长期来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差价、公务用车、道路优先通行、停车场优惠、宣传推广等方面还存在较大政策扶持空间。”

  的确,就现在而言,电动汽车要真正上市销售,还需要创建安全、方便、快捷、可靠的使用环境,这必须依赖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电动汽车的初期导入政策、初期用户与市场定位是电动汽车走向产业化的关键,必须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此外,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与成本控制问题仍然是商业化推广的最大障碍。电动汽车大规模商业化推广需要电池工业和电网、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配套支持。突破行业限制,打破封闭运行状态,加强跨行业联盟和协调协作,共同推进。  (陈伟栋)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