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需重塑红旗品牌 “红旗·中华”不会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09  汽车007周报

  文/于大卫

  纵观当前发展势头迅猛的自主品牌,多只能在10万元以下低端车型市场呼风唤雨,但在中高端市场却鲜有成功之作。正因为如此,一汽旗下的自主品牌奔腾(小奔腾B50上市以后,原奔腾车型换名为奔腾B70)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目前,奔腾B70月销量稳定在4000-5000台,刚上市的B50也处于供不应求的旺销态势。

  对于自主品牌的支持者来说,奔腾的旺销绝对是值得大家高兴的事情。但笔者注意到,虽然销量不断上升,但奔腾的品牌影响力却未达到相应高度。笔者曾做过调查,很多消费者直观感觉奔腾是一汽-大众的产品,这因为其与速腾迈腾的名字实在太像,这对于只有3年生命周期的奔腾品牌来说,绝对是个致命伤。想必一汽集团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将行业内公认的营销专家前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王法长征调回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据悉,王法长“回归”(其曾担任过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的主要任务就是将一汽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王法长著名的“二轮定律”讲的就是产品力和营销力要合理搭配,如何增强一汽自主品牌感召力将是其在未来几年内必须解决的问题。

  对于这一问题,笔者认为有一条捷径可走,那就是重新塑造红旗品牌。简单翻阅关于红旗品牌的发展历史便可看到,从1958年红旗品牌诞生至今,先后经历了“大红旗-小红旗-回归大红旗”的两次大跨度品牌转型。虽然红旗销量一直不佳,但其品牌价值却在逐渐上升,在2005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中,红旗以111.37亿元的高身价名列中国轿车品牌第一。笔者认为,没有足够好的产品做支撑是影响红旗品牌感召力的主要原因,如今一汽已经有了足够整合资源的能力,产品不再是最大问题,那么让红旗品牌涅 的最佳时机便到来了。笔者的看法是将一汽旗下自主品牌统称为“红旗”,下列数个子品牌,奔腾只是其中之一。想必消费者见到“红旗·奔腾”自然不会再质疑其出身了。

  当然,如果将来一汽如愿并购了华晨,那么我们还有望见到“红旗·中华”,这一组合不是妖怪,也不是神仙,只是一个好名字而已!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