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HQE被定为“元首级”座驾 将亮相阅兵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00  新京报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阅兵大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今年的阅兵式看什么?怎么看?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崔向华大校近日表示,今年国庆大阅兵,将会出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特殊方阵。

  看点1 诸多新型武器亮相

  武器装备是此阅兵的重要亮点和海内外关心的焦点,根据惯例,各军兵种先进的武器装备都将会有所展现。届时,坦克、战车、火炮、各种导弹以及空军的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直升机等武器装备都将一齐亮相阅兵场,肯定会有许多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一批高精尖的常规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规武器,包括歼十战机、新型主战坦克、远程火箭炮、无人机、洲际导弹等都有望在阅兵式上精彩亮相。

  看点2 特殊方阵耳目一新

  从新中国成立后的每一次阅兵,都会出现一些新的或特殊的阅兵方阵。

  今年国庆大阅兵,除有传统的地面、空中方阵外,同样会出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特殊方阵。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航天人可能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接受检阅;特种武装力量在军队反分裂、反恐怖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值得关注;由“80后”甚至“90后”担纲的女民兵方阵可能是特殊的一景;空中梯队编设也会有新变化,引人关注的是无人机和预警机是否编队。

  各个受阅方队在人员选配上也有特殊要求,在去年抗震救灾等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和官兵代表,估计将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

  看点3 红旗(参数配置)仍是阅兵用车

图为车展上的红旗HQE

图为车展上的红旗HQE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中国制造工艺水平也在逐年提高,武器装备不仅有优越的防护性能,隐身性、抗毁性及威猛的外观都较之以前有大幅度提高。

  生产制造工艺水平也是一个国家制造业能力的体现,由中国自主研发的红旗轿车将一如既往作为阅兵用车。据悉,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定位于“元首级”座驾,其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特色,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