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烦恼事 停车收费看不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05  钱江晚报

  有车好啊,不用挤公交,不用日晒雨淋,一脚油门想去哪里去哪里。要是听哪位有车的还说他烦恼,就会觉得他矫情。等有了车,才发现原来有车后的烦恼也是一箩筐。

  停车问题、借车问题、搭车问题,还有什么保险费、保养费、修理费……这不,油价刚刚又涨了,当个有车族,也不容易。

  有车生活中有什么烦恼事,来钱报汽车论坛(qbbbs.zjol.com.cn)倒倒吧,可能事情不大,涉及的钱也不算多,你在意的是那个理。把窝火事倒出来,开车可以舒畅些,马路的安全性也更高些。

  1>>> 停车收费,看不明白

  停车的烦恼?问100位车主,估计100个人可以给你倒几天的苦水。

  我的一次经历也一直耿在心头,虽然只是10块钱的事。

  去杭州市体育场路的光大银行,把车子停在武林路口上的农发大厦立体停车场,当时路面上的停车位都已经停满了,工作人员指挥我把车停在居民楼附近垃圾房前面的一块空地上。

  事情办得顺利快捷,回去取车,在停车场门口,我看了下时间,才10分钟,我乐呵呵地跟同行的姐妹说,“不到15分钟,不用付停车费!杭州市政府出台的新停车政策比以前人性化多了。”

  我小心地倒好车准备开出停车场,工作人员拦住了我:“请交费!”

  “省物价部门不是规定停车不到15分钟不用交费么?”

  “我不知道这样的规定,我们这里是停车就收费。”

  我下车去查看张贴在停车场门口的物价收费明示,看到上面有一条,停车时间超过10分钟收取停车费,但收费多少没写明。他跟上来也看到了这一条,更加“有理”地指着手表跟我说:“已经12分钟了,我有记录的,你去举报好了。”

  无奈交了10元停车费,虽然只是10元,却让人感觉非常郁闷。

  我有三点疑问:一是明明停车新政中规定“免费停车时间分别统一延长到15分钟”,他们为什么没有执行?

  二是停车新政中规定的“白天一级区域由原来每小时10元降到6元”,为什么这里的收费还是10元?

  最后一点疑问,一般停车场收费,都是经物价部门都是核定的,这里地面停车位已经满了,我的车停在小区里,工作人员有权利来收费吗?

  车友 施小姐

  (注:昨天记者打通了杭州市物价局的咨询电话。物价部门的解释是,他们只负责收费标准,能否收费由其他职能部门负责。该停车场属于单位内部停车位,可以自行定价报物价部门审批。就目前看至少有一点是不规范的:每小时收费标准是多少,超出一小时如何记费应该明示给消费者。)

  2>>> 一次小刮擦,引来麻烦一大堆

  这几天我正在联系律师,准备跟保险公司打官司。我要向对待生意一样认真对待这个官司。

  虽不是大事,但想起来心里就犯堵。一起简单的小事故,照理半小时就可以解决,耗费了我大量时间和精力不说,最后却因为事故处理单上少了一句话,保险公司说只能赔付70%。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多月前,我买了辆越野车,听朋友说人保比较有保障,花1.6万元在4S店保了人保的车险。

  上周的一个晚上,我在西湖天地跟生意伙伴谈完事,去停车场开车,倒车时不小心擦到了另一辆停着的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我的车油漆掉了,车门凹进去一大块,对方还好,只是保险杠油漆破损。报警,交警来查勘了车损情况,认为是小事故,直接叫保险公司的定损员来出个单子就行了,正在处理的间隙对方车主也回来了,他看了一下自己的车子,说刮擦在保险杠,问题不大,不想耗费时间等保险公司来人,“我另外还有事,车子问题我自己处理,不用你赔了。”说完就开车走人了。

  听说对方车辆已经开走,保险公司定损员表示现场已经被破坏,自己也不过来了,“你去交警大队补开张事故处理单,车子去4S店维修时直接定损就行了。”

  第二天我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交警大队补开了事故处理单,再联系保险公司,把车开到4S店维修……本以为事情总算可以告一段落了,让我意外的是,4S店售后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经过和人保核损,我的保险费只能赔70%,也就是说,近2000元的维修费用中近600元要我自己承担。理由是事故处理单上没有写明由我负事故全部责任。

  我想不明白了,处理单上已经详细阐述了事故的发生经过,是我在停车场倒车时撞上了一辆当时停着的车,对方不要求我赔偿,我只要承担自己的车损就行了。虽然没写明由我负全责这句话,但对方是在停车场停着的,责任如何鉴定这不是很明白了?

  很简单的一起小事故,我在第一时间报了案,在我按照保险公司定损员的指示做完全部的工作后却被告知只能赔偿70%?我想不通!

  有朋友说愿意帮我去争取全赔,我谢绝了,我决定跟保险公司打官司。朋友说打官司要耗费更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我铆上了。不是钱的问题,单请律师的费用就超过那600元,但我要的是一个“理”字,在车险合同中有太多的不对等,有太多的陷阱,我遇上了,就要讨个说法。车友 马先生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