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巨震:上海通用不差钱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01  重庆商报

  ◎本报记者获悉,上海通用新君越、2.0T新君威以及新凯迪拉克SRX都将按计划投放

  ◎上海通用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属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管理中心,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

    6月1日,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目前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的上海通用是否会受到影响?通用之前承诺在5年内将向中国引入30款新车的计划是否会调整?已购买了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和欧宝等车型消费者的权益能否得到保证?昨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通用中国、上海通用以及通用体系经销商。上海通用在给本报的紧急申明中直接表示,目前现金流充沛,现有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

    将成立怎样的新公司?

    据了解,通用已与美国财政部、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就加速通用汽车业务重建达成协议,即组建一个更加精简、更具可持续发展性的新通用汽车。在该协议下,通用汽车将其遍布全球最优良的业务与品牌迅速组建成为一个新公司,并将很快正式投入运营,其债务负担和运营成本结构和之前相比将极大地减少。

    通用汽车CEO韩德胜在申明中表示,“此次公司重建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帮助通用汽车在继续维持正常业务运营的同时解决现有的财务危机。”他预计,整个重建的过程大约预计会持续60到90天,“这家新成立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包括我们绝大多数现在的业务,其在燃油经济性、前瞻性的技术,产品质量与可靠性,产品设计、客户服务以及重要的价值领域仍然将是行业领导者。”

    在华业务是否会受影响?

    昨晚,通用汽车中国总部给本报发来紧急申明,称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其旗下8家合资企业不受其在美国本土提交的庭内重建程序申请的实质性影响,业务运作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

    甘文维表示:“我们将会继续推进之前所提到的五年的发展计划,新产品的研发也将继续开展,在未来五年里,通用汽车旗下所有的品牌将超过30款全新的车型,包括目前还没有涉及的细分市场。”与甘文维略显谨慎的表态相比,通用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则显得更加有底气,上海通用在昨晚发给本报的紧急申明中直接表示:“上海通用汽车现金流充沛,并且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据了解,目前上海通用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属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管理中心,根据重建方案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

    本报记者还在第一时间获悉,通用此次破产重组将不会对上海通用新车型的发布产生影响,新君越、2.0T新君威以及新凯迪拉克SRX都将按计划投放,上海通用下半年还将发布一款由泛亚设计中心主导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轿车”。

    已售车辆售后服务是否有保证?

    在通用中国、上海通用昨晚发给本报的紧急申明中,几乎都将确保消费者后续服务作为重要环节。甘文维表示:“我们仍然维持在中国的正常业务运营,也就是说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都可以继续享受产品保修以及高质量的售后服务。经销商将继续得到通用汽车的新产品,继续得到高质量的融资服务。通用汽车在华有8家合资企业都是独立运营,这8家企业所产生的利润都会用来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需求,满足我们在中国运营资金的需求。”上海通用方面直接表示“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的用户将一如既往地享有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本报记者 钟昆

    ★同步播报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结盟获通过

  克莱斯勒宣布,美国破产法院已经批准将相关资产出售给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与菲亚特结盟成立的新公司。此举意味着新的克莱斯勒集团将诞生。(钟昆)

    ◎上汽通用五菱称业务不受影响

    昨日,记者就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一事采访了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其表示通用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仅占到34%,并未占到主导。由于通用海外业务并不会受其破产保护牵连,因而其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新产品开发等照常运转,不受影响。(张煜)

    ★本地经销商反应

    港宏汽车副总裁兼港宏别克总经理 谭红岗

    重组是好事 售后服务能保证

    作为资深的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谭红岗对于通用此次破产重组并没感到意外,因为在此之前通用方面就曾发函通报相关情况。”谭红岗认为,此次重组对于通用来说实际上是件好事,“剥离了不良资产后,通用这次真可以轻装上阵了。”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上海通用新车型导入和老车主的售后服务问题,谭红岗表示:“经过12年积累,上海通用已经有了较强的研发实力,泛亚设计中心已经具有了国际水准,可以担当起独立设计、开发车型的实力。”她认为,上海通用有着较成熟的产业链结构,有着非常完善的零部件企业的配套体系,“从硬件来讲零部件配套没有任何问题;从软件来讲,遍布全国的经销商和较高的售后服务水准都能得到保证。”

    城市车辆汽车董事长 赵宏:

    通用将成为金融危机后的赢家

    “我最看重的是汽车品牌本身和管理团队,这两个因素是决定一个品牌生死的关键。投资人的作用往往并不明显。”有着克莱斯勒、萨博与欧宝品牌的城市车辆董事长赵宏观点较为独特,尽管其所代理的品牌都属于重组范围,但他对于萨博、欧宝还是有着较强的信心。他认为,在此次金融危机后,破产重组的克莱斯勒与通用将成为赢家,仅存的美国三大汽车品牌福特则是最大的输家,“想像一下,拖着有病的躯体前行将是多么困难。”

    通用目前正就萨博的转让问题与瑞典政府进行谈判,赵宏表示,尽管目前的谈判并没有达成结果,但萨博的新车型导入还是在按部就班进行,萨博新93、新95甚至新97的3C认证都在进行,这些车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国内。“我了解到上海通用已将萨博与凯迪拉克两品牌合二为一,打算用新的理念来打造。从各种迹象看,我对萨博还是有信心。”

    凯迪拉克经销商新东信 黄迅:

    服务、保修与配件供应正常

    对于通用破产重组,凯迪拉克成都经销商新东信老总黄迅认为“这是好事情,通用终于可以卸下包袱,将全部精力用来开发和设计有竞争力的新车型和技术了。”黄迅称在5月就收到了通用总部的信函,详细阐述了为何通用要选择重组的方式,其影响仅限于北美的经销商。黄迅表示,目凯迪拉克新SRX将按期在下半年进入国内,凯迪拉克CTS、赛威和凯雷德的服务、保修和配件供应将完全正常,不会受到影响。(钟昆)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