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资产窘境曝光 负债率高达2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7:50  上海证券报

  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美国财政部将7月10日定为通用汽车出售资产最后期限。通用汽车糟糕的资产状况也浮出水面。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通用汽车已经远远资不抵债,资产债务率高达210%。通用汽车高层认为,申请破产重组成了最佳的平衡资产负债表的机会,通用汽车管理层了一口气。

  据通用汽车提交给美国纽约底特律南区破产法院的资产报告显示,通用汽车总资产为823亿美元,总债务为1728亿美元。这份资产报告充分揭示了通用汽车的窘境,通用汽车显然无力回天。因此通用CFO杨世杰极度看好重组的机会,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平衡通用的资产负债表的机会。

  美国财政部将7月10日定为通用汽车出售资产最后期限。在此之前,通用汽车必须加紧清理旗下资产,以换回更多现金。业内预计,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将引发旗下子公司陷入申请破产保护潮和资产出售潮。按照重组计划,通用汽车将剥离旗下8个美国品牌中的4个,即土星萨博悍马、庞蒂克。

  美国时间6月1日晚,通用旗下的土星公司率先向美国曼哈顿破产法庭提交破产申请。按照程序,通用旗下多家子公司将会相继步土星公司后尘,提交破产保护申请。通用CEO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将于2009年底前停产土星车型。如果有新机构接盘,土星品牌才会继续存活。

  昨日,通用汽车已和购买其豪华越野品牌悍马的买家达成了谅解备忘录。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通用汽车未透露买家名称及交易金额。此前,一家中国投资者参加竞购,但竞标额略低于5亿美元。⊙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