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三厢“温柔一刀”其实很犀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6:59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上市售价10.88-15.78万元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外观

  新浪汽车讯 5月15日,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在青岛公布售价,10.88万—15.78万的价格吹响了其正式进军主流中级市场的号角。自发布起,虽然世嘉三厢一直很低调,没有大手笔的造势宣传,也没有大投入的广告投放,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行进,但是作为一款更具本土化意义的全球投放车型,其在外观和内饰上对中国市场的迎合还是引起了媒体和消费者对其强烈的关注。目前,市场在一点一滴的呈现出对世嘉三厢的好感,竞争对手毫无疑问的也瞄上了世嘉三厢。

  世嘉三厢的定价正好弥补了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的空缺,作为一款肩负品牌和销量提升双重使命的战略车型,以东风雪铁龙新品牌发布、新形象建设为契机,全面发力市场份额最大且增长最迅速的“中级”市场。世嘉三厢的价格公布,仿佛温柔一刀,使得竞争对手们不得不直视一种紧迫的危机感。

  就目前的市场销量而言,福克斯、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畅销榜上榜车型,也是中级市场新进车型的“众矢之的”。而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和世嘉三厢作为这一市场的新车型,因为差不多的定位,差不多的上市时间而第一时间成为了最直接对手。

  就目前几款车型的市场定价可以看出,相同的价位区间下,世嘉三厢的定价最为宽泛。上举最有中高级车风范的卡罗拉,下近最具中级亲民风格的新宝来,科鲁兹、福克斯更是统统不放过,世嘉三厢以10款车型的丰富搭配瞄准了中级市场庞大的潜在消费人群。

  传承“最漂亮两厢车”世嘉两厢的设计精髓,吸收雪铁龙新C5的造型风格,融入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偏好,世嘉三厢协调自然、大气流畅的风格,带着几分时尚还隐藏着几分中国式的含蓄和沉稳。深、浅两种内饰的风格、热烈与中性的颜色选择、1.6L、2.0L主力排量的搭配和其发动机所呈现的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各有侧重以及天窗的选择自由均使得世嘉在私家用车的基础上传递着明确的商务指向,并凭借创新性的科技内饰和丰富、人性化的配备,尤其是经过精心调教的源自WRC赛场的扎实底盘所代表的驾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型,向最受商务人士青睐且销量可观的卡罗拉看齐,并以实力和时间凝聚超越的资本。

  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限速器、博世最高版本ABS+EBD等均呈现着超越同级别车型配置的魄力,尤其是相对于科鲁兹和新宝来这两款以“低价简配”为主打策略且主要面向家庭用户的车型而言,同样的入门级价位下世嘉三厢则尽显性价比优势,而其备受市场赞誉的(TU5JP4)1.6L高效、节能发动机更是以百公里6L的经济油耗迎合着城市以代步为目的潜在消费人群。

  自4月末落下的WRC阿根廷站,勒布驾驶 C4 WRC已经迎来了09赛季开赛五站以来的全部胜利。赛场上Focus WRC落后于C4 WRC越来越远的差距也要渐渐被现实所重演,一向主打运动的福克斯遭遇世嘉两厢后就失去了运动领袖的地位,而被誉为“最运动三厢车”的世嘉三厢到来将无疑又再次遮盖了福克斯的光芒。除了先入为主的市场口碑,无论是价位还是配置上福克斯都不具备直接与世嘉对抗的资本,尤其是世嘉“两厢+三厢”与福克斯系列的完全对决中,世嘉两厢连续稳定的销量攀升,都使得世嘉车系超越福克斯只差一步之遥。

  世嘉三厢的“温柔一刀”来的很犀利,瞄准的对手从品牌战略、价格和车型本身上一个都没有放过,底气足够、实力足够,只需放眼时间去证实,待未来给一个答案。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