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随--试驾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01  轿车情报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结尾”往往是种预兆,是种解释,但也极有可能是种颠覆。这些已经让好莱坞编剧们烂熟于胸的技巧,几乎每天都在电视或者电影中充斥着我们的世界。然而,亲身体验三厢版的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以后,我发现原来就在你我身边也存在那么多出乎意外的结尾。

  说到法国车,不得不从欧洲人对于两厢车的看法说起。欧州人是终爱两厢车的,因为两厢车不仅在性能上方便操控,而且在使用中也能更加经济实惠。特别是在性能上,由于两厢车在外形上能够达到更小的风阻效果明显优于三厢车,所以欧洲人甚至会给予一些出色的两厢车“小钢炮”的美誉。但是对于中国的车主,东风雪铁龙似乎一直没办法摸透他们的脾气。当他们在中国第一次全球同步引进两厢车的时候中国消费者却对此并不怎么买帐。然而,在中国车主慢慢开始感受到两厢车魅力的时候,他们却只能靠着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苦苦支撑,直到去年两厢世嘉上市以后,这样的情况才得到了改善。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当看到酒店门口那个“山寨”版的变型世嘉以后,顿时深感原来一直“自以为是”的法国车终于在多年后找到了一条亲近中国车主的捷径。此举除了带着纯正血统的雪佛兰Camaro(参数配置 图库)以外,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汽车企业具有如此的勇气。回想刚才从机场来酒店的高速上,我与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竟然不期而遇。还没来得及感叹青岛天气的凉爽,一辆银色的三厢版世嘉就从身后一下闪到我们的车前。可以说所有第一次看到这款新车的人都会评价它的尾部是如此的特别,就象本文标题所注,我们此次的青岛试驾就是由这次不经意的尾随开始的。

  直到第二天我才有机会真正体会三厢版世嘉所带来的法兰西风情。从车身的外观上,整车在B柱之前几乎找不到与两厢版世嘉的区别,世嘉三厢充分秉承了原来C4家族的精髓。前脸充满表现力,雪铁龙全新的镀铬的双人字标与略有上翘的雾化前大灯相得益彰。两条由雪铁龙标延伸的镀铬装饰条,更是将发动机盖与前脸融为一体。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内饰

  由C柱上三角型窗所形成的尾部将原来两厢世嘉后端慢慢托起,在突出动感的同时又保留了原来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从两厢到三厢过渡得非常紧凑。8幅式的16寸蒙勒戈轮辋为车身侧面增辉不少,在后轮顶部延伸上扬的线条将三厢版世嘉的尾部特意做了区分,使侧面的视觉更能给人前倾、蓄势待发的张扬。

  尾部的设计是最让我称道的,两侧的尾灯分别象是一只伸出食指的手,而它的方向直指位于后部正中的雪铁龙标志。在这组造型特别的灯组中包括制动灯、示廓灯、转向信号灯、倒车灯、雾灯。微微翘起的尾部扰流设计与下端横跨车尾的镀铬装饰条将整个车尾打造成了一个错落有致的多平面组合。这样的设计让人非常有好感,也为试驾的选景打好了基础。因为当自然风景与张扬的线条形成鲜明对比的时候,是极具冲击力的。

  三厢版世嘉的内饰与两厢版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是被誉为世界上最具科技含量的方向盘与最简单中控台的组合,多重组合的储物空间也是内饰的一大特点。此外,原来的桃木饰板变身钛银色拉丝处理,与现在两种颜色的内饰风格(明黄、酷黑色)都能带给驾驶者提高档次的感觉。三厢版世嘉比之前的凯旋轴距短了100mm,所以在后排还是略显局促,毕竟是紧凑级车,对此也不必苛刻。有意思的是在看到换档杆与天线的造型时,发现它们的形状酷似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的球杆。可以想象法国设计师的灵感是无处不在的。

  为了体验做为WRC冠军的感受,我在期待发动机带来的声浪同时更盼望出发后的驰骋。因为受到C4运动基因的影响,世嘉三厢版有很强的路面适应性。三厢版世嘉共有1.6L和2.0L两款发动机。1.6L 16V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8kW和142Nm 的最大扭矩。而2.0L 16V发动机,采用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08kW,最大扭矩可达200Nm。配备了经过重新调教和软件升级的保时捷Tiptronic技术手自一体变速器,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四前速的变速器似乎没有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发动机

  安排的试驾线路主要是以城市道路为主,一方面来自陪练人员不断的督促,一方面没有高速公路的体验,所以没有办法应证车辆的真实性能。三厢版世嘉选用了与凯旋、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在试驾中并没有特别不同的感受。值得赞扬的是悬架调校还比较中庸,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兼顾了驾驶者的操控感,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中的多种情况都能应付及时。青岛的道路并没有象上海一样车水马龙,但有些驾驶者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要么就是在很开阔的道路上开得很慢,要么就是随意变道根本不顾及后面的车辆。然而特别是在避让障碍物时,世嘉三厢版配备的博世8.1版本ABS、紧急制动助力装置AFU(BA)便充分发挥作用,配合整体笼式车身设计、各处加强梁以及其他主被动安全装备保证了驾驶时的安全感,使驾驶者的信心倍增。

  在告别了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国外建筑以后,脑子始终挥不去那极具冲击的三厢世嘉的尾部。如果说法国人的血统里流淌的都是浪漫,那么法国车浑身上下都被未来与超前意识所包围。因为这个民族所带来的就是打破传统,不拘小节的散漫。C4经过东风雪铁龙原汁原味地再次打造,使得我们的目光不必再苦苦跟随,可能拥有和享受是我们更好的选择。

   

性能

 

最高速(km/h

200

油耗(L/100km

6.8L

尺寸参数

 

mm

4556

mm

1773

高(mm

1486

距(mm

2610

行李L

481

油箱容L

60

备质量(kg

1360

发动机型式

直列四缸

排量(mL

2000

最大功率(kW/r/min

108/6000

最大矩(Nm/r/min

200/4000

速器型式

4速自

架前/

麦弗独立式/力梁半独立式

/

/

  撰文/邵 丰 摄影/刘 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