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尾巴--试驾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1:12  精品购物指南
三厢世嘉机器人马上要在《变形金刚Ⅱ》里亮相。

三厢世嘉机器人马上要在《变形金刚Ⅱ》里亮相。

  对于缺少水分润泽的北京妞儿来说,青岛,灵动!对于缺少激情碰撞的平庸生活来讲,世嘉,诱人!两厢世嘉之前的操控带给我们诸多惊喜,那么这款被笑称为“和谐”之作的三厢,表现如何?闲话少叙,抄起车钥匙——出发啦!

  试驾车型:

  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 2.0 AT豪华版

  试驾线路:

  青岛。全程约90公里。试驾包括市区公路、景区道路、高速公路、急弯路面等路况。

 

方向盘设计独特                          把证件放在这里很方便

储物空间精巧

储物空间精巧

中控台布局明快

中控台布局明快

荧光效果方便时尚

荧光效果方便时尚

  一、整体感协调

  生搬硬套的尾巴原本人人诟病,可是世嘉三厢,却相当完美地诠释了“和谐”。三厢和两厢均来自雪铁龙A平台,记者个人以为,紧凑型车的经典三厢车设计,世嘉在目前市面上的作品里,拔得头筹。三厢世嘉的前脸和之前上市的两厢世嘉区别不大,而尾部尤其是尾部车灯的设计,很有潮流感。

  世嘉三厢腰线和尾部线条的搭配,给人以硬朗、运动的气息。尾部设计的阳刚与前脸的圆润形成了很好的互补。而前大灯的设计也是保持了线条流畅、简捷的风格。前大灯变为黑色底碗,为该车又增加了生气。其标识,除了齿轮LOGO,长长的延长线,很好地弥补了进气格栅的单调、没有细节的设计——加分!

  二、操控性尚可

  同系一门。世嘉三厢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都与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与307相比,世嘉三厢调校更舒适一些,悬挂的软硬适中,柔韧性非常值得称道,压过破损路面的时候能有效地削减冲击,但却没有缺失路感,使得路面的沟通感很强。

  记者试驾的车型为2.0AT豪华版,2.0L的发动机有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驱动三厢世嘉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在城市路况下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可挖。四速变速箱设置了运动模式,提升起来确实比较快,但平顺性非常一般,顿挫感比较明显。

  三、设计巧妙

  和日系车相比,三厢世嘉的内饰一般,但数字化程度比较高。尤其是仪表部分大大的数字时速显示,让你有超速之力,无超速之胆量。三厢世嘉的一些细节设计也不错,几乎伸手就可以触及储物空间。此外后排座椅中间的扶手宽大舒服,比较大气。

  方向盘的中部设计复杂,集中了安全气囊、音响系统、定速巡航、喇叭等操控按钮。独特之处在于这些集成按钮的部分不随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是固定的。这样的设计使得在方向盘转动时,如果两手操作方向,是不便于操作按钮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驾驶更安全。

  记者评价

  To Fancy 我喜欢

  外观很好看。悬挂调校软硬适中,驾控舒适。仪表盘数字化程度高,一目了然。

  To Dislike 我不喜欢

  内饰做工一般。四速变速箱有点落伍。

  LINK

  2004年巴黎国际车展。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发了崭新的雪铁龙C4车系,取代了此前的雪铁龙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Xsara)。该车型于同年11月正式进入市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销售达27.7万辆,其中西欧市场超过了20万辆。雪铁龙C4拥有非常多的产品系列,包括5款新一代汽油发动机:1.4i、16气门、90马力,1.6i、16气门、110马力,2.0i、16气门、138马力,2.0i、16气门、143马力,2.0i、16气门、180马力。同时,还包括3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分别是1.6升的HDi92(92表示马力,下同)、1.6升的HDi110、2.0升的HDi 138。由于设计上兼顾了空气动力学性能,C4掀背车型的风阻系数才0.28,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版本的风阻系数也只有0.29,这带来了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C4屡获殊荣。让我们来看看吧。

  2005年C4在波兰获“首选汽车”奖(Auto Numero 1) ;2005年在意大利获得所属级别的“最靓汽车”奖以及“2005欧洲汽车”奖;2005年在英国获得“2005大奖”中的一等奖 ;2005年在法国,其轿车和轻型商用车车型分别获得

  汽车大奖和企业大奖;2005年澳大利亚“新车最佳设计奖” ;2005年美国洛杉矶国际车展 “世界设计奖”;2006年保加利亚年度车型;2006年美国纽约国际车展 “世界年度设计车型” ;2006年日本年度最佳进口车型;2007年中国轿车情报前沿设计奖 ;2007年中国进口车风云(参数配置)榜时尚风姿奖 ——相信群众,有道理。

  撰文、编辑/姜北 部分摄影/杨骁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