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类菱形概念车将亮相2009湖南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7: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实习生 姜丹 记者 张 帆

  5月21日至25日,只要您去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大厅,您就会惊喜地看到一款全新意义的类菱形概念车——类菱形的车身,呈菱形布置的车轮,将给您带来非凡的创意体验和视觉冲击!

  日前,记者从2009湖南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湖南车展)组委会获悉,由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院士设计的类菱形概念车,将在本届湖南车展上亮相。届时,大小尺寸不同、造型各异的类菱形客车概念车和类菱形轿车概念车,将让广大观众眼前一亮!

  据湖南大学整车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晖介绍,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有1菱形轿车概念车和两辆菱形客车概念车参展。菱形概念车是中国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概念车,曾获全国高校技术发明成果二等奖。这款概念车在2007年的北美国际车展和200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均有亮相。

  菱形概念车4个车轮按菱形排列,中间两轮为驱动轮,前后两轮联动转向,车身根据车轮的布置呈流线型。类菱型的车身在汽车碰撞中成点接触,减小了接触面积,可有效减少伤害程度。同时,前部的车轮和两边的车轮能对乘员起到保护作用,大大增加了汽车的被动安全性。

  此外,通过优化面向制造的设计技术,使菱形概念车的结构得到合理优化,重要车身零部件数量比普通轿车明显减少,有利于减轻重量,降低制造成本,提高可靠性,也有利于节能和环保。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博士莫旭辉向记者介绍,类菱形概念车在创新设计中突破了传统车型的布局,拥有优良的抗碰撞安全性能,且转弯半径小,操作灵活方便,机动性强,具有轻量化、低风阻等特点,节能环保特征明显。因此,它的动力性、经济性、低排放等,都得到了极大优化。

  湖南大学整车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晖还向记者透露,目前菱形概念车有轿车和客车两种车型,并逐步向农用运输车拓展。不久前,湖南大学整车研发中心已与长沙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合作,计划批量投产菱形客车300辆。

  概念车是最新汽车科技成果,拥有超前的构思,独特的创意,应用最新科技成果,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鉴赏价值极高。

  钟志华院士设计的类菱形概念车在2009湖南车展上的亮相能否再掀新的风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卡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