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车展与新浪汽车战略合作 打造中部第一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 张 帆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从2009湖南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湖南车展)组委会获悉,在汽车行业赫赫有名的新浪汽车,已成为“2009湖南车展唯一指定门户网络合作伙伴”。湖南车展组委会将与新浪汽车一起,把2009湖南车展打造成影响力从中部推向全国的大型汽车展。

  2009湖南车展组委会秘书长马湘滨对记者说:“高规格的2009湖南车展,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知名的网站——新浪进行战略合作,将大大提升湖南车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与权威新兴媒体合作方面,本届湖南车展应该是湖南本土历届车展走得最远的一届。”

  新浪汽车副主编苏雨农则表示:“新浪汽车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总是在第一时间报道汽车行业重大事件。2009湖南车展作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车展和湖南最具权威的车展,新浪汽车愿与湖南车友共同分享看车、买车、爱车的乐趣。”

  据记者了解,2009上海车展期间,CR-Nielsen、万瑞数据、新生代、新华信和零点咨询等多家权威调研机构分别开展了媒体调研分析。调研数据显示,数以千万计的网民通过互联网了解上海车展内容,其中新浪汽车已成为他们最依赖的网络汽车媒体。

  万瑞数据:

  细节指标评比新浪汽车领先

  据万瑞数据监测显示,上海车展期间,无论是反映网络媒体规模的独立用户数、页面浏览量、总访问次数,还是体现网络媒体粘性的平均访问停留时长,新浪汽车的这些指标都属于全行业领先。其中,新浪汽车的页面浏览量是整体行业均值的3.26倍。4月21日车展媒体日第二天,新浪汽车创造页面浏览量最高记录,为当日整体行业均值的3.14倍。

  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新浪汽车提供的海量、全方位、多形式的内容,受到了网民的认可,进而聚揽了空前旺盛的人气。

  CR-Nielsen:

  新浪汽车访问量居媒体首位

  尼尔森在中国的合资公司CR-Nielsen(ChinaRank合作伙伴)监测数据显示,从独立访问者数量来看,新浪汽车在上海车展期间的独立访问者数量排名第一。此外,Alexa在上海车展期间的网站排名也显示,新浪汽车在门户网站中高居首位。

  新生代:

  网民获取信息首选新浪汽车

  新生代针对上海车展的调研数据表明,上海车展期间,网民对新浪汽车的访问率高达65.5%,远高于其他汽车频道及专业的汽车垂直门户网站。新浪汽车是网民获取车展信息的首选网站,是网民“了解车展最主要的资讯来源”。

  对于这样的调研结果,新生代认为新浪汽车综合性优势非常明显,新闻报道、图片、视频等内容吸引了大量网友,而且满意度高达近90%。这些都是新浪汽车成为网民首选媒体的重要原因。

  此外,更详细的调研数据显示,相对于关注车展的所有网民,新浪汽车网友更具有成熟、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特点。其中,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的占67%,个人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的超过20%,公司管理人员占40%,新浪网友中“汽车发烧友”的比例更是高达57%。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大规模的优质用户,为厂商搭建了更有效的沟通与传播平台。

  新华信:

  汽车厂商最关注新浪汽车

  新华信在车展期间针对国内外多家著名汽车厂商所做的用户调查结果表明:上海车展期间,各汽车厂商对网络媒体的报道均有较高的关注。通过浏览“新车报道”、“高端访谈”、“新车图片”等内容,汽车厂商普遍表示对今后汽车市场有较为乐观的预期。可见,网络媒体的车展报道对增强厂商关于市场发展的预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与其他网络媒体相比,新浪汽车车展报道的受关注度高于其他网络媒体。车展期间,有81%的汽车厂商浏览过新浪汽车车展报道。而最常浏览的网站中,选择新浪的比例为60%,比第二名高出34个百分点。汽车厂家对新浪车展报道总体满意度“满意”的比例为88%,其中非常满意的为19%,遥遥领先于其他媒体。而“对今后汽车市场预期的变化”,最常浏览新浪汽车的用户预期乐观,有信心的比例为78%。新浪汽车为整个行业的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零点咨询:

  新浪汽车拥有近70%的忠诚用户

  零点咨询的最新调研结果数据表明:新浪汽车拥有接近70%的高粘性忠诚用户;其中37.6%的用户“只要上网就会浏览新浪汽车频道”;31.6%的用户“习惯性地定时浏览新浪汽车”。 零点咨询关于新浪汽车对消费者决策影响力的调研结果表明:约一半用户认为“新浪汽车数据库指标简洁、易于理解,更新及时”;43.4%的用户认为“新浪汽车新车上市报道最快最全”。

  可见,新浪汽车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和车友高度信赖的汽车网络媒体。

  对上述调研结果,新浪汽车负责人表示,当前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还未过去,人们渴望在第一时间获得丰富而权威的汽车信息。这种需求表明,中国民众的消费信心需要不断加强,这是推动中国车市发展的关键因素。为此,作为汽车网络媒体,新浪汽车在上海车展期间全力投入,参展规模、报道团队、报道力度均达到空前高度。

  新浪汽车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即将开展的中部最具影响力的2009湖南车展,新浪汽车作为“唯一指定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将会与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等强势报纸媒体一起,全力支持本次车展,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国车市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卡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