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舒适性亮点解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21  新浪汽车

与老款领驭相比新领域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

图为帕萨特新领驭

  新浪汽车讯  从近几年中高级车市变化可以发现,花样不断翻新的配置确实赚足了消费者眼球。但从实际驾乘体验中可以看出,车型驾驶的舒适性并不单单由配置的多少来决定,舒适与否却会直接影响到驾乘感受。

  首先,宽大、舒适的空间是对中高级车最起码的要求,不妨直观地感受一下车身与乘坐时腿部空间的大小。

  对中高级车市新兵PASSAT新领驭(参数配置 图库)来说,在空间上也秉承了中高级车的宽大、舒适的特性。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2803mm超长轴距保证了充裕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宽敞的后排车室,非常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这也是PASSAT长期广受赞誉的原因之一。

  宽敞的内部空间则一向是PASSAT领驭的优势所在,特别是相对于日系车来说,这一优势尤为明显。前后排的头顶空间也相当理想,即便是身材高大的北方人坐在后排,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部分空间。这也是PASSAT领驭在公商务车市场尤为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因素。值得一提的是腿部空间,几乎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即使是身高在175mm的乘客坐在里面,都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坐上去更像是C级车的感受。

新领域的内饰明亮简洁而不失豪华质感

新领域的内饰明亮简洁而不失豪华质感

  其次,坐进车内感受内部配置舒适性。乘坐的舒适性来源于几个方面,包括座椅的舒适度、车内温度控制等。

  PASSAT新领驭对于车型舒适度的追求也同样近乎完美。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显然是为国内市场量身打造的,带有3组记忆功能,并且可以进行8向电动调节。座椅非常宽大厚实,坐上去很舒服。其中顶配车型尊杰和至尊两款车,不仅座椅带记忆功能,面料使用了来自意大利Alcantara的翻毛镶拼面料,手感非常出众,这种面料可以直接用水洗,使得使用过程中的清理非常便利和有效。据说这一品牌向来是为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迈巴赫、保时捷等顶级豪车提供座椅面料,风格典雅、色泽饱满,特别凸显车辆的豪华和动感,具有柔和质感、简易保养、出众的透气性的特点。座椅中央部分采用反面皮包裹,增加了摩擦力度,同时视觉效果也很出色,软硬适中的座椅和上乘的皮质造就了舒适的乘坐感。

  最新的纵向分割设计的真皮座椅完美地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简洁大方、年轻化。靠背与身体的贴合非常到位,包裹性和支撑性也很好。采用带有专利的HC高舒适性发泡技术,具有更好的减振效果,全面提高座椅舒适性。即使长途驾驶都不会感觉故过于疲惫,舒服度显然高于所谓的航空标准。同时,PASSAT新领驭座椅采用多方向可调式头枕,前排电动可调座椅带腰托,前后排座椅均具有电加热功能,以上均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全系配备的全自动空调系统,时刻关怀着驾乘者的冷暖感受。在空调设计上,PASSAT新领驭采用独特的双区独立控制,驾驶者和乘坐者可以互不影响的按照意愿调节各自空间内的温度,更具人性化。

  第三、生活中对于噪音的要求可以说苛刻的,对于中高级车来说更是如此。这里主要看怠速和高速驾驶时两种状态下的噪音控制。

  用脚轻轰油门会发现,PASSAT新领驭在怠速时车内非常安静,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对车内的影响非常小,环境噪音也能被很好的抑制在车外。其实这些都得意于车型在噪音控制方面的把握。多层密封条设计成弯曲的结构,有效阻隔了噪音传入;加厚的发动机支撑支架,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噪音;精心设计的发动机冷却风扇,极大降低了风扇转动时所产生的噪音

  在试驾过程中,车内噪音控制的很到位,即使高速行驶,车内依旧宁静。进一步的提升体现在轮胎的变化,从205的韩泰变成了205的米其林,顶配车型则是215的邓禄普,由此,舒适度自然提高,噪音也适度下降了一些。

后扭力梁式悬挂足以应付日常驾驶

新领驭底盘表现扎实有力,应付日常驾驶游刃有余

  最后一项影响驾乘舒适性的便是悬挂。

  由于PASSAT新领驭定位于一款兼顾商用和家用的中级轿车,故此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对于悬挂的调校也是注重舒适性为主。PASSAT新领驭依旧装备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在比较激烈的路面震动时,多连杆独立结构因为更多升降动作而更具舒适度。新领驭的前悬挂表现则相当出色,在高速稳定车身姿态时的表现令人难忘。此种设计有效缓冲了来自路面的冲击,并加强了整体悬挂的强度和几何刚度,以提高路感、操控性,同时达到减振降噪的目的,提高了舒适性。高速行驶时,底盘的稳定性非常高,方向也从容自若,直行或者变线称得上“游刃有余”。对于新领驭的操控,完全可以用“扎实”来形容,这也是它一直以来打动消费者的最大卖点。

  汽车的舒适与否与品牌自身、配置丰富程度关联性并不大。而作为中高级车的年轻一辈,PASSAT新领驭在继承中高级车优良性能后,凭借其舒适的驾驶感受,必将获得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和不错的市场表现。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