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显法式风情 试驾世嘉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7:49  北京商报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上市售价10.88-15.78万元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外观

  本次记者试驾的是世嘉三厢2.0升手自一体车型,虽然天公不作美,试驾当天下起了小雨,无缘欣赏青岛的美景,但是世嘉三厢的性能却得到了十足的考验,让记者在这次试驾中对世嘉三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雪铁龙世嘉两厢上市选在山东威海,大C4选择青岛和珠海,而这次的世嘉三厢则选择在了青岛,雪铁龙似乎十分喜欢在海滨城市推广它的车型。

  外形尽显法式风情

  要说法国人对于造型的拿捏真是不能不服,不需要很张扬,却掩饰不了骨子里的时尚。世嘉三厢正面,那对酷劲十足的黑色雾化晶钻前大灯能让你一眼辨识出其身份,而侧面的线条依然保留了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

  除了上半身,世嘉三厢的四条“腿”也非常出彩,全新的16英寸蒙勒戈轮辋动感十足,立体感强烈的8辐式设计似乎也曾隐约出现在某些豪华轿车上。在功能性的设计上,三厢世嘉保持着两厢款的高水准,比如结合了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后视镜,为在黑暗的环境下驻车增加了安全系数;还有位于车门下沿的粗壮防擦条,有效地避免了车门在开关过程中被擦花的危险。

  内饰尽显科技化

  世嘉两厢和三厢,最明显的不同便是以往的桃木饰板悉数变身钛银色拉丝纹理,而“明黄浅内饰”和“酷黑深内饰”均能营造出一种高级的感觉,让人感觉世嘉三厢的做工更精致。坐在驾驶席上,世嘉三厢的科技感可谓是迎面扑来,在独一无二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上,动动拇指,便可在别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轻松设定音乐、空调、限速或巡航等。而且,高配世嘉三厢上的蓝牙服务绝对能使你兴奋不已,如果由手机声控系统来控制,则只需与手机连接之后,就可用嘴随意指挥了,无需劳驾双手。

  拥有2610毫米的轴距,三厢世嘉的空间不俗,对于家用车来说已是无可挑剔。隔音是世嘉的一大进步,无论是风噪或是胎噪都隔绝得比较出色。

  出众的稳定性

  一夜的小雨让青岛的路面格外湿滑,但行驶过程中世嘉的稳定性让记者印象深刻。尽管全系列世嘉都没有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但即使超出过弯极限也很渐进的侧滑方式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并不高,这就是一向以底盘调校出名的法国车的高明之处。

  三厢世嘉同样有两款引擎可选,分别是排量1.6升的TU5JP4和2.0升的EW10A。动态中的世嘉三厢依然是山路高手,在连续的急弯上坡和下坡立刻将许多东西连成了一体:方向盘、油门、变速箱、巨大的中央显示屏等,都可在弹指间做出精准响应。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的保时捷TIPTRONIC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强大的扭力驱动下反应敏捷而平顺。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