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三厢的新密码:西学为体 中学为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作为美学的重大发现,“黄金分割点”吸引无数爱美之人前仆后继,包括世嘉的设计师,他巧妙地把“0.618黄金比例”揉进汽车的外观设计中。关于世嘉的设计,跟语言一样不仅丰富,又跟达·芬奇密码一样暗藏玄机,这就是所谓的“世嘉密码”。“世嘉密码”曾是世嘉最大的卖点之一,并因此被称为“最漂亮的两厢车”。

  与“唯美主义”的两厢世嘉不同,世嘉三厢设计之初,考虑更多的是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是完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的一款新车。与两厢世嘉一脉相承,世嘉三厢同样源自雪铁龙C4平台,动力匹配和世嘉一样,采用1.6L和2.0L两款发动机,以及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变速箱,不过在外形设计上,三厢结合了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审美观,整车造型时尚动感,突出运动风格。

  “世嘉三厢是我见过改得最成功的一款车。”隋鲁鲁是南京某艺术公司的创意总监,也是雪铁龙品牌的忠实粉丝,由其设计和制作的C2机器人在2007年的广州车展上赢得赞誉。近期,他又花了3个多月时间制作了一个更高大、逼真的世嘉机器人。在5月8日的世嘉三厢媒体试驾会上,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世嘉三厢之所以让人心动,除了浪漫的法国设计风格外,更重要的是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趋于一致。

  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世嘉三厢进行了全球的处女秀,将中国放在第一站,可见中国市场对雪铁龙品牌的重要性。“世嘉三厢分为两种动力总成和3个装备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5月中旬在全国各4S店接受预订,6月初正式上市。”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郭浩告诉记者,东风雪铁龙对世嘉寄予厚望,希望世嘉系列的月销量能达到6000辆。“市场需求量最大的还是三厢,所以世嘉三厢会占更大的比例。”

  美则美矣,世嘉并没有摆脱东风雪铁龙品牌车型慢热的命运。据悉,目前两厢世嘉的月销量在2500辆左右,呈逐渐上升趋势。“凭借出色的外观、WRC冠军品质和杰出的安全防护,世嘉三厢将与世嘉两厢组成‘双子’车型,共同参与市场份额最大、增长最迅速的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成为该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表示。他认为,除了漂亮的外观设计,世嘉的优势还在于C4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所赋予的超强动力和操控性。另外,全方位的主动和被动安全保护装置、独特的车身设计和塑钢吸能翼子板不仅保护车主安全,还能够对行人形成有效的防护。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东风雪铁龙命途多舛,尽管旗下车型都是公认的好车,却始终摆脱不了销量的“魔咒”。如今,老富康已经停产,只有爱丽舍凭借超高的性价比还在主流市场中搏杀。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消费者认知度的提升和口碑的“螺旋效应”,世嘉三厢将肩负起提升东风雪铁龙销量和品牌形象的双重使命。

  然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前有卡罗拉速腾思域,后有凯越、悦动等车型,世嘉要想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幸运的是,世嘉三厢巧妙地将源自法国的最新平台与中国元素结合起来,迎合“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的世界潮流,将“最漂亮的两厢车”成功变脸。世嘉三厢的这个新密码,将成为其搏杀市场的利器。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