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抢占市场 增势不减提振行业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24  信息时报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携旗下众车型组成的史上最豪华阵容隆重亮相。车展现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尽管在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霾下,未来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态势尚不明朗,但东风日产依然以稳健且快速的步伐,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以高质量为前提的高成长,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高绩效,以人为本的技术和产品是东风日产克服危机,保持健康发展的基石,对于完成2009年的整体销售目标,我们充满信心。”

  参展阵容空前齐整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销量强势增长的一级,东风日产在上海车展上可谓盛况空前。在1676平米展台上,东风日产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梦八队”成员悉数到场,同时凝聚日产技术精髓的国宝级传奇跑车GT-R(参数配置 图库)、承载东风日产“绿色梦想”的电动车NUVU也高调亮相。

  其中,首次公开亮相的新轩逸尤为引人注目。新轩逸秉承轩逸在技术、品质方面的优势,对目前家轿市场格外关注的外观、空间、动力、油耗四方面进行了升级和完善,全车二十余处细节关注充分体现了“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四大极致标准,力争树立中级车“全尺寸旗舰家轿”的新标准。

  而作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新一代天籁,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不仅雄居中高级轿车市场三强,更在今年3月以8186台辆的成绩创下了单月销量新纪录。

  刚刚以全球首辆量产乘用车身份登陆南极的奇骏也亮相上海车展。凭借全面领先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大灵活的车内空间、人性化的内饰设计以及刚健硬朗的外形气质,奇骏为城市SUV树立了新的技术标杆。

  增势不减提振行业信心

  基于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持续加深和对经济发展大势的不确定性,2009年汽车界人士对车市发展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但东风日产从2008年的逆势上扬,到2009年的高歌猛进,一直延续着“东风日产速度”,提振了行业的发展信心,促进了中国车市的繁荣。

  步入2009年,东风日产继1月、2月全线飘红之后,3月份东风日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车系销量达37441台,同比增长36.5%。第一季度整体销量达95833台,同比增长28.9%,稳居国内汽车业第一集团。其中,新天籁3月表现尤为突出,完成销量8186台,不仅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前三甲之列,还创下了天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单月历史最高销量。而骊威更是连续七个月蝉联细分市场榜首,荣膺“七冠王”,3月份以接近9000台的销量创下了精品两厢车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1%、环比增长30%,刷新了骊威自上市来销量历史记录。

  市场有分析认为,由于产能受限,第一季度实现增长28.9%,并不是东风日产真正的市场表现,如果产能满足,东风日产的销量还可以创造更多记录。据了解,目前,东风日产全国各专营店销售形势依旧火爆,全系产品供不应求,均出现断货的现象。

  广州市场占有率长期居首

  记者从东风日产直属经销商广州东神方面了解到:广州作为东风日产的大本营,市场表现异常突出。东风日产在广州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15个月高居榜首。东风日产旗下1.6L排量车型均为旺销主力车型,在国家公布购置税政策后不同程度上出现了脱销局面。新轩逸的预售从3月初开始,市场反应十分强烈,目前广州东神旗下各专营店订单均排到了一个月以后。广州东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轩逸的价格远低于客户预期,且与同配置车型相比极具竞争力。产品线上针对1.6L车型的强化也更符合市场需求。

  据了解,五一期间,广州东神将携旗下“梦八队”同时参加琶洲、白云两大车展,并同步推出“夺冠庆典,五一特惠风暴”的活动, 期间莅临车展现场及广州东神旗下四家专营店均可享受五一特惠价、精品大礼包、订车再抽奖三重惊喜!到店鉴赏新轩逸即可获赠NISSAN定制版考拉公仔,长隆野生动物园家庭试驾会火热预约中,参加新轩逸网络活动便可赢取单反相机、IPOD,更可尊享全家马尔代夫完美旅程;NISSAN春季置换活动同期开展中,任意品牌车型均可置换东风日产旗下车型,享受查订礼、置换礼、交车礼三重惊喜。

  据悉,作为东风日产直属销售机构,广州东神一直秉承“技术的日产,服务的东神”的经营理念,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连续四年获得“羊城十佳汽车经销商”称号,获得东风日产NISTEC维修技能大赛全国总冠军。广州东神旗下中大专营店是东风日产全国首批4S专营店,广大专营店是东风日产华南区最大的4S专营店。以东风日产模范店为标准的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场东神东泰专营店于2008年3月正式营业。同时,广州东神二手车零售店已经正式开业,该店也是东风日产广州地区首家认证二手车零售店。另外,广州东神黄埔专营店,东风日产全国首家钣喷中心——广州东神钣喷中心将于2009年中联袂登场,届时,“6大星阵营”的广州东神将集团化运营将初具规模,将为新老客户提供更为专业的全方位服务。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