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TSI与DSG技术详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6:15  新浪汽车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

图为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TSI汽油直喷发动机是大众汽车在FSI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发的一款技术领先、节能环保发动机。与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TSI汽油直喷发动机拥有更紧凑的结构,更低的油耗及排放,更强劲的动力输出。

  技术优势一:更高的压缩比

  TSI汽油直喷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系统能够让更多的空气进入汽缸,汽油经新型高压燃油泵和6孔喷油器直接喷入汽缸内与压缩空气混合,带来更理想的油气混合及更高的压缩比,使燃烧过程更充分,动力输出更强劲。

 

  技术优势二:可变截面技术

  TSI汽油发直喷动机采用新一代可变截面技术,使涡轮增压器起效更早、响应更灵敏,扭矩输出平台范围更宽泛。由于涡轮增压器的能量完全来自发动机排气,TSI汽油发动机较非增压发动机及其他增压方式发动机效率更高,在动力性能明显改善的同时,它的燃油消耗亦有较大幅度下降,而且车辆动态响应更迅速,中速加速性能更强。它的先进设计还优化了发动机的振动及噪声,使乘坐者的舒适性得到大幅提高。

  技术优势三:低污染排放

  TSI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高效动力输出和低污染排放,为低排量发动机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潜力。例如,可以装备于速腾车型的1.4升TSI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能与一款普通2.0升汽油发动机相媲美,而燃油消耗有显著降低。在发动机很宽泛的一个转速范围内,这款1.4升TSI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性表现都十分优异,兼顾了低速时的扭矩输出和高速时的功率输出,在5000转/分的最大功率输出可达到96千瓦,在1750转/分~3500转/分可保持22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而在优良道路状况下则具有更加出色的燃油消耗。

  DSG-直接换挡变速箱

图为DSG直接换档变速箱

  在一般车辆上只有手动与自动两种变速箱,手动变速箱换挡必须通过离合器的分离与结合实现,而在分离与结合之间就产生了动力传动暂时中断的现象,而自动变速箱传动控制装置是采用液力变矩器,同样存在传动响应迟缓的状况。

  DSG直接换档变速箱的特点

  DSG是Direct-Shift Gearbox的英文缩写,中文意思是“直接换挡变速箱”。它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合而为一,综合了各自的优点,一个离合器控制单数挡位齿轮,另一个离合器则控制双数挡位齿轮,当变速箱挂入一挡时,二挡齿轮就已经啮合,等到换挡时机一到,第二离合器就与发动机输出轴结合而换入二挡,在此同时,由第一离合器所控制的三挡齿轮组也完成了啮合,等待下一个换挡指令。

 

  技术优势一:反应灵敏

  由于DSG直接换挡变速箱没有变矩器及离合器踏板,其多片湿式双离合器是由位于变速箱顶部的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来操控,因此它的反应非常灵敏,具有很好的驾驶乐趣,双离合器的应用,让车辆在加速过程中不会有动力中断的感觉,加速更加强劲、平顺,而装备有DSG的车辆由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比装备有传统手动变速箱车辆的还要短。

  技术优势二:两种控制模式

  DSG直接换挡变速箱也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控制模式,除了排挡杆可以控制外,车辆的方向盘上还配有手动控制的换挡拨片,在行驶中,两种控制模式之间可以随时切换。选用手动模式时,如果不做升挡操作,即使将油门踩到底,DSG变速箱也不会自动升挡。而且在手动控制模式下,也可以实现跳跃降挡。此外DSG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微小的液压功耗损失和极短的换挡时间,能使整个换挡过程达到最高效率,从而降低了能 量的损耗,自然就提高了加速性和车辆燃油经济性。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