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海车展最值得回味的10大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5:57  国际商报

  2009年上海车展在4月28日落下帷幕,500余款新车,几百名模特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在众多展车中我们挑选了10款值得回味的车型,供网友们再次感受上海车展的魅力。

  1.第六代高尔

第六代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 (车展网上展厅)

  它不仅是迄今世界上销量最大的经典汽车品牌,而且35年来每一代新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的推出,都成了全球这一级别车型的标杆。在包括高档汽车品牌此级别车型在内的竞争对手们或者忙于超越、或者紧紧跟随新一代高尔夫期间,更高标准的下一代高尔夫已在孕育之中。它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纽约车展上,被由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59名国际汽车专业记者组成的评委会授予“2009全球年度风云(参数配置)车型”大奖。它的第四代车型在中国并不成功,原因是没有与国际同步产销,市场营销措施匮乏以及当时中国人对中级两厢车不感冒等等。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将于今年秋天上市,估计会开辟一个新的高端中级(A级)两厢车细分市场,其价格、配置、品质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表现及命运如何,的确值得特别关注。

  2.新一代别克君越

新一代别克君越

新一代别克君越 (车展网上展厅)

  它前卫、动感的外形设计和全新的高效动力总成系统几乎是对自身的一场革命,在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进一步颠覆了别克品牌的传统形象。在上海通用的母公司之一——美国通用遭遇破产危机的背景下,它能否超越老君越月销量8357台的记录,跻身年销售10万辆以上的主流中高级(B级)商务轿车行列,对上海通用来说非常重要,也值得人们予以特别关注。

  3.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车展网上展厅)

  在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成功之后,它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和德国大众最先进B级车平台上的国产中高级轿车,确实值得期待。它的外形介于动感与稳重之间,轴距和车身尺寸介于中高级(B级)运动型轿车与商务轿车之间,而车内空间却出人意料的大,估计将成为介于家庭与商务之间的“两栖”中高级轿车,开辟一个新的B级车细分市场。

  4.PASSAT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 (车展网上展厅)

  要想看看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就去看看新领驭吧,这决不会是人们常见的作秀,而是本土研发人才20多年厚积薄发的结果。它的前脸已不是原来比较张扬的一体式镀铬格栅,成了扁平的双U型,显得大气、稳重了一些,尾灯也前后呼应地向后背箱盖扩展,整体上与其中高级商务轿车的身份更加符合。最令人感到意外甚至有些疑惑的是,它配备的1.8T发动机经过改良,功率由原来的110千瓦增加到了120千瓦,扭矩也从210牛米提升为220牛米,虽然这两个数据都略低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2.4排量的车型,但210公里的最高车速则高于这两个日系对手,10.2秒(自动档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也比对手更短,而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6.2升,不仅比老款发动机降低了15%,甚至比雅阁、凯美瑞的6.5升和6.9升更出色。这表明,即使不采用大众顶尖的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大众汽车也能在性能和油耗方面获得优势。

  5.新一代奔驰E级

新一代奔驰E级

新一代奔驰E级 (车展网上展厅)

  奔驰旗下没有哪款车型比它能更典型地体现品牌的基本价值。它被寄予从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手里重新夺回行政级轿车(C级车)全球销量冠军宝座的厚望。它将在年内先以进口车的身份在中国上市,之后在明年2季度推出国产的加长版车型,加入“加长之战”,从而改变国内高档C级车市场竞争格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