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蓝驱搭载1.4升TSI与7速DSG点亮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4: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09年上海车展现场,大众汽车展台特别设立了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展示区,向公众展示大众汽车一系列面向未来的节能环保汽车动力技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以大众汽车技术成熟领先全球,并已广泛应用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包括TSI、TDI和DSG),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这些领先技术有些已经相当成熟,并已配备于量产车型;有些很快也将能够实现量产。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能够显著降低然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已经逐步应用于大众汽车的车型,并形成系列“蓝色”车型-BlueMotion、BlueTDI,和TSI EcoFuel。

  作为大众汽车成功的紧凑概念发动机系列的延续,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是一款技术领先、性能优越、节能环保的发动机。与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及更佳的环境友好性。而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则采用双离合器技术,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合而为一,与采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可使车辆的燃油消耗降低高达10%-20%。

  其中,高尔夫蓝驱搭载了1.4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不仅集节油、环保、强劲动力于一身,而且通过“蓝驱技术系列”的优化,高尔夫蓝驱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另一款蓝驱技术车型朗逸蓝驱概念车每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8升,与消费者共同关注创造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笔者在车展现场看到,这两款蓝驱车型在车门和引擎盖位置还张贴了“蓝驱”的车贴,从而与车展上的其他车型形成了明显的区隔,现场观众非常容易辨认。

  伴随科学技术和新能源的发展与进步,汽车产业的节能与环保越来越受到重视。蓝驱技术的快速发展并应用到大众汽车的车型中,这无疑显示出大众汽车对节能环保的重视。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低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表现的“蓝驱技术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亮相,必将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