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车市流行不降价 抢市场售后送礼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2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每年这个时候应该是各经销商争抢客源,忙“送礼”的时候,但今年却不一样了。

  行业专家表示,今年“五一”,车市迎来规模化促销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售后”将升级。

  怪现象:“五一”不降价

  近日,记者在沈城多家经销商处看到,虽然五一小长假将至,但是以往早就应该出现的明显标注促销内容的拱门和彩色喷绘却很少看到,但即使这样,前来买车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记者走访了北二路和东陵西路的部分4S店,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品牌的经销商表示,今年“五一”期间的促销计划暂时还没有确定,但有业内人士透露,车市应该不会出现大规模降价潮,小范围的促销活动应该持续进行。

  对此,某日系合资品牌的市场部经理王先生表示:“‘五一’期间我们暂时还没有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但是来店有礼的促销依旧继续进行。现在车子卖得好,大多数时候供不应求,大规模促销显得多余。如果愿意次月或次次月提车的客户,会得到我们更多的赠品。”

  忙不停:新车不愁卖

  今年前四个月,不仅仅是王先生店面的车卖得好,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上海大众、广汽本田、海马汽车奇瑞汽车等品牌的销量一直持续走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六位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重庆长安、上海通用、北京现代。

  可以说卖到断货,成了一季度车市的普遍现象。有业内人士预计,这种车市旺销的现象将会一直持续,这与此前金融危机来袭,各汽车厂家对车市的保守估计,表现截然相反。

  对此,某德系合资品牌的市场部经理李先生表示:“现在一天卖几十台车的情况很普遍,受国家各项利好政策影响,沈城地区的消费潜力得到充分释放,特别是1.6L以下小排量家轿一直就热销,现在不愁卖。”

  抢市场:售后忙送礼

  虽然今年迎来大规模降价和促销热潮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大部分经销商,都在售后服务领域打出“促销牌”,依旧会让消费者在这个“五一”假期满载而归。

  近日,记者从辽宁奥通4S店了解到,目前正在进行春季服务活动,免费给爱车进行节前检测,爱车享受油液品添加、空调系统检测等服务。

  而广汽本田华大4S店的售后服务更注重人性化,不仅节前免费为客户进行车辆及空调检测,而且还开展维修保养电话预约服务、专人定时快速服务等,帮车主节约时间。

  除了免费检测保养爱车,很多4S店还将在节日期间组织丰富多彩的车主活动。

  奇瑞汽车万众4S店市场部万经理表示:“我们在节前组织的节油大赛,现在已经吸引了很多车主参与,奇瑞节油大赛每年都举办,但是今年的奖品最丰厚,获胜者将有机会挑战本年度终极大奖———旗云1.5L10年的使用权。”

  看来,经销商丰富多彩的售后服务活动,给车主们提前送来了“五一”大礼。对此,上海大众辽宁众志诚4S店李经理表示:“我们店的关爱活动长年进行,但是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特色活动,毕竟特色营销是抓住客户的最佳途径。”

  本报记者 孙蕊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