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飞度五星安全性致胜秘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1: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大多数人眼中,道路交通中的小型车是弱势的,也是不安全的。但实际上又是如何?一辆车的安全性又是如何辨别?是越大就越安全么?

  “现在的小车越来越安全了!”美国IIHS的技术人员在做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碰撞测试之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IIHS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ion of Highway Safety)的简称。一份来自于美国IIHS的数据显示,早在2006年的统计数据为: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小车司机的死亡率是每100万次事故中有106个乘员死亡,而大型车的司机及乘员则是69人;但来自于2008年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小车司机的死亡率大幅下降,已经低于大型车的数字,这与近年来小型车安全质量的进步是密不可分的。

  如果说新飞度在小型车中的安全性能有引领性,还真的一点都不假。在日本的J-NCAP碰撞测试中,新飞度获得了最高级别的六星成绩,而刚刚发布的2009年的C-NCAP(中国新车安全评价体系)碰撞成绩中,新飞度依然是获得了五星的最高级别成绩。

  碰撞测试的成绩是对一款汽车的安全设计、安全制造水平的一种最高境界的评价,一款车的安全星级评定,是汽车安全质量的最直接量化数据,也是一个汽车企业汽车设计、制造方面等研发能力的一个集中表现。新飞度的车内安全配置、车辆安全稳定电子系统、车辆制造用料等都可以称得上是小型车中的优秀典范。

  安全致胜秘技之一:车身设计搭配刚性车身

  新飞度的车身结构是在上一代优秀车身结构设计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应用了目前本田汽车最先进的ACE车身结构,ACE的英文全称是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这种汽车车身结构设计的特征最具代表性的是发动机舱前部的溃缩吸能设计中加配了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如果发生车辆的正面撞击,碰撞时产生的巨大能量将被这个Y字型设计去均匀的传递,而不是集中某处放大这种撞击力量。

  同时新一代飞度着重通过用钢材质及先进的焊接工艺来保证车身的足够刚性,在撞击发生时能够充分的承受各种力量。强化钢材的使用,会让那些传递到车身各个部位的碰撞冲击力,不会破坏车体的整个结构。这也就是新飞度在经历三种碰撞角度的测试时,A、B、C柱都没有发生变形,车门可正常打开的真正原因。这样不但能够保证乘员在碰撞发生后逃离车厢,也使得乘员不会因为车厢变形,而身体受到更多的冲击力,同时车辆发生碰撞后的维修成本也因此尽可能降低了。

  安全致胜秘技之二:安全技术配置全面升级

  随着车市各种车型不断升级,从前作为一款小型车的高标准安全配置,如今已经成为小型车的标配。比如ABS防抱死系统、EBD和BA这种辅助刹车和牵引力辅助装置、丰富的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等等这些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对行车安全的保护可谓是全方位的呵护。其中作为碰撞被动安全配置中的最重要配置,飞度的安全气囊可以说是面面俱到,最多达到六个。除了驾驶室、副驾驶室的安全气囊以外,还有侧安全气囊、侧气帘,它们可以保护车内人员的面部、头部、胸部等等。这些安全保护装置可以确保一旦碰撞事故发生,他们可令乘员在最大范围内减少受伤害程度。

  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环保节能理念的推崇,小型车的市场保有量在不断增加,购车人的消费观念也越来越成熟,除了经济实用之外,安全性也是人们最优先考虑的购车因素。新飞度的出现将消除人们对小型车安全性的疑虑。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