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中心直击飞度碰撞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38  新浪汽车

  现在大家对于C-NCAP安全碰撞测试并不陌生,希望通过碰撞测试的现场和最终的成绩来判定一款车的安全性能,不过相对于全方位的安全技术,C-NCAP更多考验的是被动安全技术和效果。备受关注的小型车新飞度日前刚刚在天津C-NCAP碰撞测试中心完成了碰撞试验,现我们来看看如果发生碰撞事故,飞度的安全技术到底如何?

  G-CON技术确保完整的车身结构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从现场看,在新飞度的正面100%碰撞试验中,前发动机舱溃缩较为严重,但是自挡风玻璃往后的车身结构保持完整,并且工作人员能够轻松打开车门。这就意味着如果一旦发生正面碰撞,首先能够保证救援人员对车内乘员进行有效的救治。

  回过头来看碰撞时车身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本田特有的G-CON车身技术在碰撞时所起到的保护作用。G-CON技术广泛运用于旗下车型,新雅阁是,新飞度也如此。此前新雅阁获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也有赖于本田的G-CON技术。

  除此之外,本田最新的ACE设计理念也是车辆安全性的保障之一。ACE结构依然是基于全球通行的 “吸能&分散” 经典理论。当车辆发生正面撞击时,车身前部的发动机舱成为最先的碰撞能量吸收者,同时将能量通过上部和下部迅速分散。虽然发动机舱的损坏比较严重,但是有效地分散了碰撞时的撞击力,尽可能的保证了车身不变形,避免对车内乘客进一步的挤压伤害。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以上高科技的车身结构技术,都有赖于高强度设计的乘员舱。新飞度在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中置油箱框架等关键部件中大幅度增加高强度钢的使用量,形成了一个高刚性的安全车身架构。据相关数据表示,新飞度车身结构的刚度比前代提高了164%,相信这也是新飞度在正面和侧面的碰撞中能够保持较为完整的车身的原因之一。

  安全气囊的全方位保护

  为了减少汽车发生正面碰撞时由于巨大的惯性力所造成的对驾驶员和乘员的伤害,现代汽车在驾驶员方向盘中央普遍装有安全气囊,有些汽车在副驾驶座前的手套箱上端和乘员座位上也装有安全气囊,起到了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生命的作用。

 安全气囊及时弹出

  新飞度不但装备了前排的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气囊,还可选装侧气囊、侧气帘,无论是正面碰撞还是侧面碰撞,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新飞度安全气囊所能够起到的作用。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前双安全气囊准确弹出,和假人的接触痕迹清晰,前安全气囊的准时起爆是对假人头部和胸部最为有效的保护措施。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当车内假人身体向一侧倾斜时,侧面的安全气囊为假人身体提供良好的保护。

  从近几年接受安全碰撞测试的车型来看,小型车和日系车的安全性更加被厂商和消费者所关注,新飞度作为两厢时尚小车试乘中的佼佼者,在安全方面是否能够得到认可呢?从我们了解到的信息看,可能在上海车展之前就会公布09年第一批车型的评价结果,到底新飞度会不会是广本下一个五星安全上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