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飞度揭开小型车安全性疑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1:21  新浪汽车

  A说:现在的道路环境这么复杂,开一部小车在路上安全吗?

  B说:小型车车身太短了吧?这要是一撞,是不是就飞了?连个溃缩的余地都没有。

  C说:大车撞小车,肯定是小车吃亏啊。

  D说:这些城市迷你车型车身太轻了,安全性能肯定不好!

  新浪汽车讯 最近,注意到新一轮的C-NCAP碰撞测试结果出来了,其中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在这次碰撞测试中取得五星的成绩,真的很厉害!如果不是看到视频以及测试数据很难相信这样一款小车会这么结实。以往的印象中,小车为了图省油、减成本往往简化掉了很多安全配置,以及在车身用料上都比较“节俭”。

  关键是飞度靠什么取得碰撞五星评分呢?经过网络搜索得到,新飞度之所以会取得如此高的分数并非偶然,为什么这么说呢?本田的各个车型在安全碰撞测试中表现都是优异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CRV、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都获得了五星级安全碰撞结果,有很大一方面要归功于本田的G-CON车身结构技术,新飞度完全移植了第八代雅阁的车身设计理念,前部吸能区域的设计采用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可以有效的把来自正面的冲击力均匀分配到车身的上部和下部,使驾驶员乘座舱受到的冲击力大大降低,在最大程度上对驾驶者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再细细看了一下飞度的安全配置后,感觉厂家对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非常周全。ABS、EBD、前排安全气囊和侧气囊、预紧安全带、高位刹车灯、儿童安全门锁等标准配置齐全。另外,A柱和后视镜经过优化,视线更加开阔,说明广本从设计上就更多地考虑了驾驶者和行人的安全。

  这里还有一个误区,就是一开始很多人都觉得车身轻的车会造成不安全,后来才发现,车身重并不等于安全系数高,比如某些国产车一味的追求底盘重和车身用料结实,但是由于技术老化,在国内外的碰撞测试中结果都差强人意。车辆的安全性能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技术,材质不仅要结实还要轻,车头的设计很重要,要能均匀的把受到冲击的动能分配到不伤害驾驶员的地方,飞度凭借本田的最新技术确实做到了这点。

  当然,也不是越轻越好。新飞度车身钢结构蕴含高强度的钢板较之老款得到更大范围的使用,数据显示新飞度整车的结构强度比上一代提高了164%,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中置油箱框架等车身重要部件中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对结构进行加强,车身强度以及抗扭曲变形的能力都大大提升,从而提高整车的安全性。

  C-NCAP的评分项目包括三项测试: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50km/h);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56km/h);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50km/h)。下面上几张图片看看飞度的碰撞测试,其实懂得研究的人就可以从中看出个其所以然了。

  正面100%可变壁障碰撞试验

  可变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安全气囊及时弹出

  虽然这次飞度取得了小型车中最高的五星成绩,但即使有再多的安全配置,再高的科技含量,如果驾驶者不正确操纵也会出现较大的危险。一部安全系数高的车加上车主的安全驾驶才能称之为真正的“五星级”。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