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车市:新车是看点 老款车是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五一期间,除了车商推出的降价、优惠车颇具吸引力外,今年上市的近30款新车,和目前仍在进行中的上海车展,将引起业界和消费者更多关注。商家认为,五一期间的主要看点仍是新车和有优惠降价的老款车,新车是看点,老款车是卖点,它们将联袂主导五一的消费走向。

  文/ 记者薛伟

  上海车展有不少新车

  已经举行了一个多星期的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的表现非常抢眼。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上海车展50多款新车型中,自主品牌新车就占了30多款。

  奇瑞汽车展出了6大系列的32款新车,亮相的品牌包括微车品牌开瑞、乘用车品牌奇瑞、中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和商务车品牌威麟。另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汽车也展出了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等三大品牌的22款车型。这两家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车企不仅在高、中、低三个细分市场全线出击,而且分别高调展示了旗下的高端豪华车产品瑞麟G6和吉利GE“卓越”。此外,自主品牌江淮汽车也一举推出了B级轿车“和悦”、“和悦”MPV和一款A0级轿车,共三款全球首发车型。

  相对而言,合资品牌在本届车展上表现得很“内敛”。在上海车展上,新领驭正式上市,东风悦达起亚的福瑞迪在本届车展上横空出世,它采用了起亚最新一代1.6 CVVT发动机和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北京现代在悦动之后,推出了i30,它将是继伊兰特、悦动之后又一款冲击A级车市场的全新车型。此外还有一汽-大众速腾1.4TSI和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这两款欧系合资车的面世,主要是想抢夺中低端市场。

  对东莞消费者而言,合资新车中,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海通用新君越、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昊锐这些预计下半年就上市的新车,更引人关注。而价格约200万元左右的新760Li和预计价格在184.3万~249万元的Panamera 四门轿跑,只是更多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上市的新车多已热卖

  “新奥迪A4和新A6都比较畅销,特别是新A4,目前一直是供不应求。”东莞东奥车行市场部经理刘小帆告诉记者,自今春新A4上市以来,其表现在入门级豪华车市一枝独秀。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市的入门级豪华车宝马1系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一些3~4月份上市的新车,目前正处于持续热销之中。

  “消费者多有喜新情结,特别是一些经典车型,即使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依然能吸引众多消费者。”上周末,东莞新天地车行新M6上市,当天就有6辆车现场订出;而在体育馆举行的中汽南方大型路演活动中,新捷豹、路虎一共卖出了7辆。

  新车面世,不但新车好卖,老款车销售也不错。记者了解到,在中高级车市,新君越已在上海车展亮相,在全国上市只是时间问题,目前老款君越优惠达到3万元,购车者需提前预订才能拿到车。而上海大众新领驭即将上市,其老款车优惠也高达2万多元,新车虽还未到店,但已提前热销。

  “在4月18日上市前,全东莞预订的车主就有300多,平均每家店都在30辆左右。”一汽丰田东莞协力会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RAV4在上市前就已经热销,目前预订至少要等近一个月时间才能提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在东莞上市的新车接近30款,虽然有不少改款车,但新车不少。无论改款还是新车,在促进销量方面均有不错表现。新车的上市,不但带动了销量,也促进老款车尽快清货。

  商家认为,新车上市即热卖,说明当前车市消费仍呈活跃趋势。

  买新车不如买降价车

  如果消费者想在五一期间买车,从性价比角度考虑,建议选择有优惠降价的老款车,尤其是经过市场考验、销量一直不错且即将退市的老款车,在新款车即将上市之前,这些老款车都会有巨额让利。

  作为车商狂赌的一个销售旺季,五一期间,东莞多数经销商都会推出一些优惠、降价车型,尤其是主流热销车型更是节日期间的主角。记者了解到,在五一前,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广州丰田、比亚迪、奇瑞等各大汽车厂商,对旗下的中级、中高级轿车方面的优惠,较4月初有了加大。08款雅阁最高优惠幅度再次接近万元,凯美瑞也有1万多元优惠;中级车卡罗拉、思域各汽车经销店也推出了新的降价方案。比亚迪F3“裸车”价已低于5万元,五一期间买F6更可享受“汽车下乡”优惠。

  在豪华车方面,记者从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各经销商获悉,它们的优惠除了价格方面,还包括免1年保险、车贷利息以及送保养卡等方面,一些老款车的优惠幅度高达5万元以上。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