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六宗最” 创国内车展多项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3:59  新文化报

  上海车展

  ·盘点

  金融危机以来,作为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本届上海车展创造了国内车展的多项记录,同时也打破了以往上海车展的多项记录,下面就来看看本届上海的几宗“最”。

  其一:报名记者数量最多

  报名参加上海车展报道的海内外记者首日即超过7000名,海外记者超过1000名,是记者数量最多的国内车展。本报也派出了9名记者的史上最强大报道阵容,而场内、场外更是时不时就会碰到几位熟悉的同行。

  其二:参展企业最多

  在此次参展汽车厂商中,1500家企业的重磅出击也创下了国内车展参展展商最多的记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省的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企业竞相在本次车展上展出各类轿车、商务车、房车、特种车、汽车设计、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轮胎、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打造了一场集团式的盛会。

  其三:展出面积最大

  在展出面积方面,今年上海国际汽车展启用全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其展馆面积达到17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比上届扩大20%以上。其中整车9个馆,共计10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室内两个馆、室外9个馆,共5万平方米;室外商用车2万平方米。

  其四:迈巴赫齐柏林是最贵豪车

  此次上海车展可以说众多豪华车品牌齐聚,每款豪华车型都有自己独特的造型、理念、设计,而每届车展最终身价最高的车型却只有一个,虽然众多读者都有着自己心目中的冠军,但此次上海车展最昂贵的豪车却属于“迈巴赫齐柏林”,其售价达到了1298万人民币,并且在全球进行限量版销售,其销量也仅仅定格于100台。

  看来这款车并不是有钱就能够买到。而具有如此传奇色彩的亚洲首发车型,除了车头双“M”立标上镌刻了“ZEPPELIN”标识以示不同,车内不论是前排中央控制台、隔板还是标准配置中的银质香槟酒杯,均带有精雕细琢的“MAYBACH ZEPPELIN”字样,而车门面板和钥匙扣也雕刻着“ZEPPELIN”8个字母。

  其五:荣威550车模苏素出场费最高

  素有“右座美女”之称的中泰混血美女苏素,应邀参加此次上海车展,为荣威550汽车担任首席明星模特。苏素作为一名中泰混血,凭借其富有异域美的气质,和精致立体的脸孔深得众多商家和观展市民的青睐。而想要邀请到这样一位顶级人气明星加盟,荣威此次也“大掏荷包”,虽然主办方始终不肯透露具体的费用,但知情人士爆料至少是六位数,这也使得苏素当之无愧地成为“上海车展最贵模特”。

  其六:年龄最小车模叫“小丸子”

  似乎历届车展车模成为了除新车之外最受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摄影记者和普通市民众多胶片的谋杀者。完美的身材、漂亮的脸蛋、丰富的动作,但此次上海车展却有一位年仅三岁的小车模成为了各方焦点。这位绰号叫“小丸子”的三岁小女孩真名叫南平真希,虽然年龄很小但在展台上却丝毫不怯场,引得现场记者的闪光灯不停地在其面前闪烁。

  本报记者 王巍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