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动力沈晖:助自主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28  盖世汽车网

  访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

  4月18日,“第七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隆重举行。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在现场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采访。沈总分析了自主品牌的市场情况及如何助力自主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国内和出口业务。

  盖世汽车网:请简要介绍一下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情况。

  沈晖: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FPT)是菲亚特集团旗下专营动力总成的子公司,主要是整合了以下几家公司动力系统方面的业务:菲亚特集团汽车(菲亚特动力),依维柯公司(依维柯发动机)和菲亚特研究中心与Elasis公司。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全球汽车动力总成行业的佼佼者,其发动机年产量高达310万台,变速器和车桥年产量250万套。

  盖世汽车网:在2009年第79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带来了其独创的节能减排技术--新一代MultiAir?,成为了今年日内瓦盛会的一大技术亮点。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MultiAir 技术。

  沈晖:MultiAir 技术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优化进排气控制来降低油耗。MultiAir?技术和新型小排量汽油机是构成我们“小型化”策略的基础。

  MultiAir 技术提供的三大优点:它能够被作为一个配置装载在现存的发动机上。能够被使用在小排量发动机上。不久的将来,将被应用在柴油机上。

  MultiAir 技术对于汽车业的影响将不亚于高压共轨技术。以下数字更能直接体现MultiAir 技术的一些的优点:该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独创的内燃机空气管理系统,可精准控制发动机进气和喷油并优化燃烧效率,进而帮助内燃发动机提升10%的动力输出和在低转速范围内提升15%的扭矩输出,而燃油消耗率和二氧化碳排放则可减少25%。

  盖世汽车网:全球主要市场销售下滑,但是近三个月中国车市销量还是上升的。

  沈晖:对的,当中国市场出现增速下降的时候,中国政府全力支持扩大内需,振兴汽车行业。

  盖世汽车网:近期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出现下降,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沈晖:从三个方面的因素来考虑:

  一、宏观因素:大部分海外市场受累于经济危机,汽车消费出现明显萎缩。油价的大幅波动,使得许多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限制了汽车价格的下调。

  二、汽车行业和客户的因素: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进入中低端细分市场,使竞争更加激烈。

  三、自主品牌本身研发能力,动力总成的性能有待提升。

  盖世汽车网: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可以为我们的自主品牌提供些什么服务呢?特别对于出口市场而言,优秀的动力总成性能更是自主品牌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

  沈晖: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能够为有各种需求的自主品牌厂商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满足国内外市场要求的动力总成产品。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全球有超过200个主分销商,330个经销商和1300个服务中心。这个巨大的网络能有效的助力自主品牌汽车公司的出口业务。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