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标小型车--试驾菲亚特领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01:59  新京报

  

整体风格淡雅,用料不高级但做工较精细。

测试之后车载电脑显示百公里油耗为8.2L。

  试驾菲亚特领雅

  菲亚特Bravo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直到今天还经常闪现,尤其是那台1.4T发动机。所以当搭载着同样发动机的领雅送到我们手上时,它并没有被当成一部A0级三厢车来看待,因为它各方面的水平基本都强过国产同级别对手,当然这也包括价格。要知道18万元的价格足够买一部1.8TSI的迈腾了,选择领雅的理由是什么呢?

  ■ 数据

  价格:17.10万-18.6万元

  长/宽/高:

  4560/1730/1494mm

  轴距:2603mm

  发动机:

  1.4T直列4缸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88kW

  最大扭矩:206Nm

  0-100km/h加速时间:9秒

  动力操控

  高品质欧洲小车

  钻进车里,重温一下1.4T的爽快感觉吧。启动的声音没变,油门、离合器和刹车踏板也依旧保持了合理的位置,力度均匀。问题出在将变速箱手柄推进一挡的时候,手感明显不如Bravo那么干脆利落。再仔细看,原来它已经不再是那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了,而换成了“少人一挡”的五速。T-Jet发动机还是一如既往地展现着它独到的魅力。千万不能温柔地对待它,否则你脚下只是一部1.4L小排量发动机。仪表板上的显示屏会明确告诉你,涡轮在2000rpm才开始介入,而介入的峰值会出现在4500rpm之后。所以大胆将油门保持住,等涡轮转起来再换挡,你能明显感觉到涡轮介入时,发动机就像瞬间受到了巨大的刺激,一下子凶猛了起来。菲亚特并没有像大众一样刻意隐藏涡轮介入时的冲击,这也许算得上是一种乐趣。

  当然,这只是你偶尔将油门踩到地板上的时候才能感觉到的涡轮冲击,一般情况下它会非常平顺好用,只要选择了合适的挡位,动力基本随叫随到。百公里8.2L的油耗是我们的实测数据,虽不低,但还算得上合理,要知道它可以在红灯前轻松干掉一辆2.4L排量的轿车。

  跑起来以后,领雅依旧是一部欧洲高品质小型车,你能感觉到底盘与路面贴服性很高,柔韧的阻尼感与坚定的支撑并存。转向方面与Bravo一样,弯道转向不足出现得较早,不过控制好速度后,它的方向盘还能非常敏捷地将车头指向你想要的位置。而且在过滤多数坑洼震动的同时,还能汇报足够建立信心的路感,这并非一般小厂调校所能达到的水平。

  配置空间

  A0级的顶配

  当我从4挡推向5挡的时候,手碰到了坐在副驾位置上同事的腿,看来虽然配备了一台动力“超标”的发动机,但还是不能忽视它的本来面目———一部A0级小车。

  领雅实际上是Punto的三厢版,一部与Polo和207同级别的小车,针对东欧和亚洲等新兴市场设计了三厢版。说实话这个造型真是不错,看不出什么不和谐的地方,尤其侧面的舒展程度超过所有国产两厢变三厢的车型。不过站到正面看它,A0级车的身形就无法隐藏了。

  车内空间中规中矩,前排驾驶座可以享受电动腰靠调节,还有一个长途驾驶用的中央扶手箱。后排座椅比较单薄,不过坐姿并不难受,腿部空间以A0级的标准来判定也尚可接受。全系标配包括侧气帘在内的6个气囊,高配车型带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安全方面非常周全了。

  目前的中国市场上,马自达2三厢、POLO劲取和福特嘉年华三厢都算得上是领雅的同级别车,可它们根本不在一个价格区间内,动力也相差太远。这部意大利血统进口车看来还是只为少数人准备。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inea(领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