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营销 君阁老板博客大赛危机“开源”出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16  新浪汽车

  近日,从君阁精明老板博客大赛的作品中,记者看到,受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如,旅游、房产、餐饮等行业的老板,为了能使公司经营能够维持下去,甚至能够恢复到危机爆发前的火爆,在营销方面尝试另辟蹊径,获得了成效。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个餐饮店老板的创新营销经历。他在参赛博文中写到:受金融危机影响,不论是在店里用餐的人数,还是外卖的份数都在急剧下降。以前,一到吃饭的点儿,不管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八到九点,店里一般的人满为患,外卖的电话也是连连不断,大多数时候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现在的生意明显比以前冷清了很多。这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很多小白领被公司降薪,有的甚至被辞退,消费能力也随之下降,为了节省开支,他们有的开始在家自己做,有的干脆就在路边买个煎饼、包子之类的就解决一顿了。

  为了将小餐馆的生意维持下去,老板开始思考如何能吸引顾客。若是降价,则成本不允许。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后,老板终于想到了一个新的“拼”系列套餐。他在写到:一般女孩子的胃口比较小,点了一个套餐下来一般都只吃一点点,剩下很多很浪费,而“拼”则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就是将以前一份餐的量分成两份,实际是一份,两个人付一份的价钱,吃得好、又省钱、又不浪费,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自“拼”套餐推出后,生意又明显好转,后来根据不同人的特性,老板又推出了一系列的“拼”套餐,生意又像从前那样火爆,创新的营销让他尝到的甜头。

  而从事房产、家电等行业的老板也同样在博文中纷纷表示,用“买房送精装修”、“买大家电送小家电”等全新的营销方式,让公司的生意得到好转。从君阁精明老板博客大赛的作品中,我们看到在特定的环境下,不同企业的老板为了求得生存与发展,都在尝试着新的营销方式。

  据了解,君阁精明老板博客大赛里面的各个行业老板全新营销模式,企业省钱经验的分享,吸引了很多的网民的关注,从4月7日开展以来,点击投票的网友已超过10万,投稿的老板博文也达到了120篇。活动还为参赛的老板准备了非常丰厚的奖品,欢迎精明老板们及时投票,赢大奖。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