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菱智“柴油攻略”剑指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4:16  新浪汽车

风行菱智

  近几年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扩张,不仅带来了能源的大量耗费,对大气的污染程度也在急剧增加。国家号召、媒体呼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声音,时时刻刻都响彻在大众耳边。在国家经济、政策“双驾马车”的拉动下,具有高效省油、动力强劲、养护经济等特点的柴油动力车,日益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关注。汽车厂商们对柴油动力车的重视,也预示了MPV柴油细分市场的前景。

  近期在广州上市的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柴油版,可谓是顺应现今市场环境的产品,而对生产厂商风行汽车来说,风行菱智还是其抢占南粤柴油MPV市场高地的有力武器。

  据了解,风行菱智柴油版MPV承载了菱智系列一贯倡导的“绿色商务风”,是风行汽车在商务节油MPV上的又一力作。菱智柴油版具有3大创新优势,搭载的D19TCI柴油发动机采用了BOSCH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在进军广州之前,风行菱智柴油版已在海南、广西、山东等地上市,受到当地营运、旅游租赁行业用户的青睐。而在“燃油税元年”,风行菱智率先扛起大旗向南粤柴油MPV市场进军,显然是抓住了珠三角中小企业在经济寒冬下,对商务车时尚、节油、动力强的综合用车需求。

  而汽车厂商对柴油车的关注度似乎在近几年不断升温。纵观国内车市发展历程,汽车企业通常会选择两种道路,一种是以柴油车替代汽油车,一种是研发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车虽节油、环保效果明显,但由于技术要求极苛刻、成本昂贵、维修复杂等原因,短时间内难以推行。相比较,柴油车技术成熟,具有耗油少、排放低的明显优势,被业内公认是最现实可行的节能、环保型汽车产品。此外,国家也曾经颁布《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当中强调汽车企业要加强对柴油轿车的研发。通过对现代柴油新技术的创新性发展,提高柴油车的各项综合性能。

  技术优势加政策偏重,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众多汽车厂商都看好柴油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走向了。而作为国内MPV市场的主力军,风行汽车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商务用车的低成本、实用化、绿色环保普及进程,从研发、生产工艺、销售到服务,各个环节都围绕“绿色商务”核心战略展开。新上市的菱智柴油版作为风行汽车旗下又一“绿色能源车型”,是风行汽车“柴油绿色商务”战略的核心体现。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汽车企业日益成熟,发展柴油车将不仅仅作是MPV市场竞争的需要,更是汽车厂商们实现企业自身社会责任的表现。风行菱智柴油版在耐用性、保养要求、燃料和排放控制技术上都有较大优势,通过成熟的发动机技术大大降低了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排放,不仅对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都有着重大意义,有望凭借低成本、环保商务的优势,在车市上掀起新的波澜。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