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销售总经理:将加强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6:58  新浪汽车
三菱销售总经理:将加强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

图为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饭田健治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饭田健治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新浪汽车在上海车展期间高端访问栏目有幸邀请到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饭田健治总经理。饭田健治总经理你好。

  饭田健治:你好。

  主持人:应该说三菱进口车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和网友们、汽车爱好者的梦想,因为一些价钱和销售渠道,我们很难买得到。今天请饭田健治总经理向我们的消费者和网友们解释一下三菱进口车的动向和最新车型的介绍。不过在之前,就一些全球的宏观问题向饭田健治总经理问询一下。

  今年全球车市都不是非常的景气,其中中国的车市表现出非常的活力,尤其在前三个月可以看到我们中国的车市增长力非常高,请问您对中国车市信心如何?也就是说前三个月表现出来的中国车市的活力能够维持住多久?

  饭田健治:我觉得这次中国方面的活力应该是很好的,中国政府也是对汽车方面非常重视,而且做了八个行业的支持政策。所以我觉得这个一定会继续的。

  主持人:今年年初三菱进口车方面做了销量目标设定,看到前三个月比之前所预期的数字有些增长吧?

  饭田健治:对的,我们前三个月销售将近3000台,每个月有1000台左右。这个数字是和去年最高峰比起来的时候,并不是很高,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有非常好的冲击。

  主持人:请问一下,看到前三个月这么好的形势之后,您会不会调整今年的销售目标呢?

  饭田健治:今年我们已经做了非常高的目标了。

  主持人:多高的目标呢?

  饭田健治:16000台的目标。这个情况看一下今年后半年的经济回暖起来的情况可能再调整。

  主持人:您所说的16000台的目标,各个车型比例占多大?

  饭田健治:主要销售是欧蓝德,76%的占有率,所以这个车型是我们的主要车型。第二是帕杰罗,帕杰罗差不多14%。第三是格蓝迪,格蓝迪是10恩%左右的。

  主持人:今年前三个月3000辆的销售车型里面实际的比例是怎么分配的?

  饭田健治:实际的比例也是差不多这样的比例。

  主持人:应该说三菱还是SUV占大多数,今年车展带来什么产品呢?

图为蓝瑟 SPORTBACK RALLIART [更多展车图片]

  饭田健治:带来两厢型车,最近两厢车越来越受欢迎,所以我们带来蓝瑟 SPORTBACK RALLIART。

  主持人:这其实是两厢型运动版的车是吗?

  饭田健治:对的。

  主持人:它跟您所说的LANCER EVOLUTION有什么关系呢?

  饭田健治: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是运动性能非常高的车,但是价格非常贵,我们这次带来的车没有要求那么高的性能,但是还是比较受开车的人喜欢。

  主持人:这款应该是LANCER EVOLUTION两厢版。

  饭田健治:我们这款是LANCER EVOLUTION的兄弟车型。

  主持人:这款车价格出来没有?

  饭田健治:没有,要听大家的意见,最后确定价格。

  主持人:这款车和EVOL UTION是一样的吗?

  饭田健治:马力是不一样的。我们的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是240马力的。

  主持人:两厢版和三厢版有什么差别?

  饭田健治:没有太大的差别,离合器采用的是双离合器。

  主持人:除了这两款车型之外,其他的还有什么新车型吗?

  饭田健治:这次没有带来。

  主持人:您希望三菱进口车在中国今后的发展有没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呢?

  饭田健治:我们今年4月1号重建起来新的公司,新的公司原来是商事里面一个部门,现在独立起来专门卖原装进口车的公司,所有的事情都是由我们新的公司来做的。

  主持人:广大网友想问的一个问题,未来将有什么新车引入中国?

  饭田健治:目前我们导入的是车种有很多,总共有6个车种,但是帕杰罗也只有3.8排量的,今年后半年我们会到3.0的帕杰罗,还有其他的排量要减低,因为现在大家对省油方面的想法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也要配合。

  主持人:网友们如果听到这些新车的话,会非常开心,但是下一个问题也是很严肃的问题,我们在哪里能买到这些车?三菱车在渠道方面有什么计划呢?

  饭田健治:我们在全国有84家经销商,他们在每个省市都有,包括西藏也有。所以我们觉得如果网友要买车、看一看车在网上找一找也可以找得到。

  主持人:售后维修是什么样的?

  饭田健治:我们84家全部都是4S店,30个修理点。

  主持人:刚才饭田健治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新的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的成立,希望您也向网友解释一下吧。

  饭田健治:因为三菱商事是2005开始成立汽车事业部的,当时三菱公司委托我们销售,所以三菱汽车公司委托我们的时候,在技术方面也是帮了我们的。我们的成绩每一年成长都比较快。

  主持人:您可以给网友介绍一下,三菱在日本分成三大块,一个是三菱重工,一个是三菱银行,还有一个是三菱商事,三菱商事主要从事销售,三菱重工委托三菱商事进行进口车的销售,但是在前不久,三菱重工下面的汽车公司和三菱商事各投资50%建立里三菱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由这个公司进行销售,这个公司应该是更加专业、更加明晰,以后将会为网友提供更多三菱好的新车,并且能为大家提供更加完善的销售渠道,和很好的售后维修。

  我想请问一下进口车进来之后,我们看到三菱车都是非常有传奇色彩的,今后的营销会怎么开展呢?因为中国消费者总是开跑车,总顶尖的车迷对三菱车是很有兴趣的,但是很多网友说到跑车还是会想到法拉力、保时捷,不知道您是怎么考虑这方面的营销呢?

  饭田健治:我们三菱车没有法拉力那么贵,但是性能比法拉力更好,这就是网友喜欢我们三菱车的原因。

  主持人:未来在营销方面,三菱商事是不是也要承担这样的责任呢?

  饭田健治:这个是有的。我们要提高三菱公司的知名度。

  主持人:未来在营销方面有些什么计划呢?

  饭田健治:我们现在新公司营销方面的专家是从日本带来的,由他来做计划,但是我们主要的方向还是网络越来越重要了。所以我们在这些方面投放了很多资源,网络方面的广告也越来越增加了。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饭田健治先生,刚才我们的饭田健治先生介绍了三菱最新带来的车型,有E两厢版,将来随着三菱新的汽车公司的成立,我们的消费者和网友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三菱进口车,包括传奇的一些汽车车型,未来我们三菱也会更好的销售渠道和更好的售后服务。

  今天非常感谢饭田健治先生作客我们新浪高端访谈栏目。

  饭田健治: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