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进口帕杰罗3.0L成都车展即将上市 优势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44  新浪汽车综合

三菱新帕杰罗外观图片

三菱帕杰罗

  第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将于2009年9月19-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的汽车巨头。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将携旗下全新进口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L亮相此次车展。帕杰罗3.0L将有豪华手动版、豪华版和精英版三种车型,各车型的建议零售价也将公布。装配有三菱的最新技术结晶--3.0升 24气门 v6 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在确保车辆动力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油耗,减少了尾气排放量。

  根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近期公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09年夏季报告》中显示1~6月份中国进口车上牌量同比增长15.58%,增幅几乎全部来自于SUV车型,可见目前中国消费者对SUV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大,此时全新帕杰罗3.0L的上市,可谓顺应民心,为喜爱SUV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截止到9月,2009年全国已有将近20款SUV在国内上市,上市时间大部分集中在3、4、5这三个月内,上市的国产车中包括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进口车有讴歌RDX、牧马人Rubicon和雷克萨斯RX350等。在9月即将上市的众多车型中,虽然不乏奔驰这样的大牌,但国产车型依然是主力,而SUV只有进口帕杰罗3.0L这一款,从上市时间来说,帕杰罗3.0L可谓尽占天时之利。此外,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选择此次在成都车展上发布全新帕杰罗3.0L正是考虑到成都地处西南地区,道路以山路为主,地势起伏较大,路况复杂,有利于帕杰罗发挥其强大的越野性能。正是充分利用了成都的地理优势。不难看出,三菱汽车销售(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为此次帕杰罗3.0L的上市做了充足的准备,充分利用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可以预见此次帕杰罗3.0L的上市将会给中国的汽车市场特别是进口SUV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一直以来在国内的进口高端SUV市场上,丰田的普拉多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是帕杰罗的天生竞争对手。作为两款前辈级别的进口SUV车型,他们都是进口高端SUV市场的标志性旗帜。帕杰罗3.0L与普拉多2.7L在外形上可算各有千秋,它们的内饰也各有特色,那么最具对比性的就落实到汽车的发动机上。2010款全新帕杰罗3.0L搭载的最新3.0升 24气门 v6 发动机,高达259N ?? m/4000rpm的扭矩和130kW/5250rpm的输出功率赋予了车辆极强的爆发力,拥有了中等排量SUV中少有的快速启动速度。全新采用的可变气门机构的MIVEC发动机,将吸气气门的运作正时与备有低速模式和中、高速模式这2种升程量的可变气门机构组合,实现了顶级的高输出力以及从低速旋转区域到中、高速旋转区域平稳转换的力矩特性。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急速飞奔的车辆为驾驶者带来了充足能量的享受。而进口普拉多搭载的2.7L发动机与帕杰罗的3.0L发动机相比动力欠佳。普拉多2.7L的扭矩为246N ?? m/3800rpm,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5200rpm,并且重达两吨多的车身,只有160匹马力,开起来提速较慢,尤其是上坡路,普拉多2.7L的缺点就会原形毕露。

  在越野性能方面,通过数据对比,两者的差异就显现出来了。普拉多采用高级轿车底盘结构,前悬挂是双叉臂独立式,后轮采用的是四连杆独立式,这种配置在城市道路上显得非常舒适,但在越野的时候就显得比较疲软,特别是在比较激烈的驾驶路况下,普拉多的底盘很容易受到伤害。在越野性能方面,帕杰罗3.0L明显要更强一些,毕竟一直以来帕杰罗在越野性能方面做的非常突出,而普拉多更偏重城市舒适性。帕杰罗3.0L的最小离地间隙235mm,而普拉多2.7L为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mm;帕杰罗3.0L的接近角为36.6°, 而普拉多2.7L为32°; 帕杰罗3.0L的离去角为25°,而普拉多2.7L则为27°。可见帕杰罗3.0L在越野性能上更胜一筹。新款帕杰罗除了采用3.0L MIVEC发动机之外,还采用了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和电子多模式四驱系统,使帕杰罗无论是在高速或低速,都能根据路况调整前、后轮扭力的输出,让驱动力更加强劲。

  2010款全新帕杰罗3.0L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降低了价格,实现了“中档车的价格高档车的配置”这一市场追求,新款帕杰罗3.0L的上市将以其优势的价格和优异的性能对国内的高端进口SUV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