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国产新C5大致为20到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2:3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如果让消费者感受这个品牌价值的话,我想最大的一个突破就是产品了。最近东风雪铁龙刚刚发布自己的新款也就是C5,请问C5什么时候上市呢?

  魏文清:C5还没有到上市的时候,我想在下次见面再仔细聊一下。但是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这款车已经亮相了。上海车展正好是品牌新形象发布了,我们利用这次车展的机会彰显我们品牌的主张,我们这次主张主要是想展示人性科技、创享生活。这次我们是把C5提前做静态在展台上展示出来,让消费者看到我们中高端的车。

  主持人:新C5

  魏文清:新C5进入的市场应该是中高级车,我们中国消费者可能一直都是通过价格认知这个车的市场。这个车应该是在25万到35万。因为新C5首先是在欧洲出的,现在在美洲、亚洲都有销售。这些车像在中国销售的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 、讴歌,讴歌在欧洲叫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他们基本上是正面竞争。

  主持人:您说C5在欧洲发布的时候是跟欧洲的凯美瑞、跟欧洲的雅阁在竞争是吗?

  魏文清:我们的新C5竞争实力是非常之强的,因为我们在法国的销量排名第一,在欧洲的销量也是排在比较前面的位置,第一年就销售了接近10万辆。尤其是整车质量方面,它在调查里面在法国是排名第一。我相信这个车在中国能够有非常好的表现。因为这个车在前期的设计,我们东风雪铁龙是参与了的,它整体的设计都是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C5在欧洲是跟欧洲的雅阁、凯美瑞相比较,真的是很不错的车型。但是它在中国以20万-25万的价格推出,因为雅阁和凯美瑞是17万左右,这会不会在营销上有比较大的难度呢?

  魏文清:这个我们会在后期的节目里进行详细的探讨。

  主持人:未来除了新C5之外,你们还有没有一些其他的新车准备进入中国呢?

  魏文清:实际上这次车展我觉得有四款车非常值得一看,这四款车都是在中国首次亮相,刚才所说的C5是一个静态的展示,但是这个新C5已经在中国制造出来了,这个新C5需要在第二工厂制造,现在第二工厂正在调试过程中。我们在武汉第二工厂是一个PSA 最新的标杆工厂的制造水平。现在各个车间都已经可以正常运行了,这个生产线是生产中高档车。

  主持人:这个工厂有几个平台?

  魏文清:我们现在不讲平台概念了,更多讲的是模块化,有动力总成上的、有显示你这个品牌基因的。

  主持人:除了中高档车之外还有什么车呢?

  魏文清:还有一款在国内现在正在量产的车,就是世嘉 (参数配置 图库) 三厢车,我们昨天在展台上发布了,这是一个动态的亮相。这是我们东风雪铁龙进入中级车核心市场车型,这个车型是在我们整个C4世嘉体系里最主打的一款车,准备在全球投放。

  这款车主打的价格区间应该在11万-16万期间,这是在中国消费者最大的细分市场。这个车更偏私家用车,这个车也可以用于工作用车。它和我们去年9月份上市的世嘉两厢车一起主打中级车市场。

  主持人:排量是多少?

  魏文清:这个区间我们会有两个动力总成,一个是1.6的动力总成,第二个是2.0的动力总成。

  主持人:应该说2.0的车型在16万是非常不错的。另外有网友特别关心富康 (参数配置 图库) 品牌的问题,刚才您是说暂时将留传下来,以后作为后备品牌使用是吗?

  魏文清:富康品牌我们会保留下来,富康车我们暂时停产。我们会在这个区间以这个名字开发出一个新的两厢车出来。实际上我们现在也正在进行产品线的调整。我们原来有很多优秀的底盘都同时并产。我们原来在中级的入门车和小型车上用的底盘比较多。实际上我们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发出了爱丽舍 (参数配置 图库) ,这个爱丽舍是在塞纳底盘上开发出来的,我们非常希望引进更先进的底盘,开发出一个两厢车来,使产品线更清晰、更简化。所以我们这次做了产品线调整。实际上大家知道塞纳的底盘是富康的底盘后一代,更先进的一代。所以我们这次把富康留传下来,使用爱丽舍的底盘,实际上也是富康升级的品牌了。我们将来也会有更细分的车型出来,去年爱丽舍三厢推出来之后是在原来的爱丽舍底盘上又做了改进,性价比会更高。

   主持人:富康品牌将来会以什么车型填充呢?

  魏文清:这是我们战略规划中间的一部分,现在还没有完全固化下来。在我们的产品战略里面,现在提出的是更宽、更高更优。更宽是指什么呢?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结起来我们的经验,我们原来覆盖的细分市场偏窄,覆盖更多小型的细分市场,我们原来只覆盖了30%左右,主要在中级车和小型车上,我们这块的车偏多。我们现在就要覆盖我们没有覆盖到的,比较大的市场,就是中高端这块市场,当前我们产品重点要解决的问题,相当于向高端的细分市场走。另外一层意思,我们小型车是不是就放弃了?这是我们的强项,我们还会继续保持。我们在小型车这一块将还会做小型车高端品牌。

  主持人:其实这个用户群体在增长。

  魏文清:但是还有一个过程,我们还要观察一段时间,包括我们这次雪铁龙在欧洲推出的DS,这块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在做工作。

  主持人:现在过于多的小型车细分市场,这些车型会不会有一些减少呢?

  魏文清:车型的数量并没有减少,我们更多的是在覆盖小型车市场上采用更现代化的模块进行组合,产品线更清晰。我们现在用C2 (参数配置 图库) 覆盖小型车的紧凑型,用新爱丽舍覆盖中端级小型车。这个地方我们将来还会在市场细分上逐步探索,我们也有这样的技术和产品在国外,我们会在解决完中级和中高端问题之后着手做这一块。

  主持人:C5已经推出了是20万-25万。

  魏文清:不是25万,应该是在20万-35万之间。

  主持人:有几个发动机。

  魏文清:三个发动机,最低2.0,最高3.0。

  主持人:现在最高档应该是凯旋 (参数配置 图库) 吧。

  魏文清:对。

  主持人:凯旋和C5之间也有一个价格的空档,这个是不是填充一下?

  魏文清:凯旋占的细分市场属于中高级车的入门,它的价位属于14万-20万期间,它和新C5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将来不会有矛盾。

  主持人:在凯旋和C5之间不是有一个价格的空档吗?这个空档会不会填充一款新的车型加强竞争呢?

  魏文清:我们现有的规划中间还暂时没有,这已经是比较密集了,新C5、凯旋、世嘉系列、爱丽舍系列、C2系列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密切的了。当前我只覆盖30%左右的细分市场,在未来十年中间可能会比这个丰富一点。因为这个丰富还没有彻底的把它转变成真正的商品计划,所以我说多了可能不太合适。

  主持人:我理解,这是作为很大的企业应该考虑的问题。C5将要上市,我们很多朋友一直非常想去买一款中高档的车,现在终于可以实现梦想了,今天非常高兴魏总作客新浪高端访谈。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