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的舞者 纽柏林赛道试驾雪铁龙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为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雪铁龙家族中,新C5继承着雪铁龙9代高级轿车近百年的历史。虽然它不像C6那样豪华尊贵,也不像C4那样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但新C5内敛的气质、均衡的表现以及纯正的欧系血统却足以成为雪铁龙的灵魂。在充满传奇色彩的纽柏林赛道上,这一点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德国当地时间9月14日,在这条成就了车王舒马赫的传奇赛道上,整装待发的雪铁龙新C5第一次出现在了笔者的眼前。C5在外观上融合了更多市场的流行元素,法国车的流畅、优雅,德国车的力量感、运动感,以及适合中国、美国市场的大气感,都在新C5上有直接的体现。特别是后风窗的设计,不仅迎合了时尚的潮流,而且在技术上也大大降低风阻系数。

  通过发车区的限制门后,笔者毫不犹豫地把C5的油门踏板踩到底,随之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动力借由着包裹性极佳的真皮坐椅,紧紧地贴合着我的身体一并冲了出去。紧接着进入一段连续上坡弯道,虽然是上坡,但直到接下来的连续弯前,加速的感觉也丝毫没有减弱。试驾时恰逢天降小雨,轮胎在弯心上经常失去附着力,并多次造成了车身转向不足,幸好新C5的ESP系统介入比较及时,在笔者做出反应之前就把车辆拉回到了正确轨道。

  在入弯前,借着制动时车头前倾的趋势,前轮精确地将车头引向了所希望的方向,紧接着车尾在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的帮助下以最及时的速度跟随着车身的整体变化。在出左弯入右弯的过程中,高强度的强化车身表现出了极佳的整体性能,车身的侧倾也控制得很到位,整个C5随着纽柏林赛道的节奏和谐地扭动着灵巧的身躯,引领着笔者体会在雨中漫步的快感。

  6挡Tiptronic变速器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印象最突出的就是出弯时加油的过程中,变速器的减挡几乎没有任何迟疑,这在以往的4挡变速器上是不可想象的。“大家注意,接下来我们要进入的是纽柏林赛道最刺激的一段连续弯”当车载电台中传来引导车的指令后,笔者迅速将挡位调至手动模式,制动、降挡、转向、加油、出弯、升挡……C5的动作一气呵成,尤其是手动加减挡时的感觉,虽然没有手动挡直接,但顺畅的感受带给你另一种享受。

  另外,C5在欧洲NCAP碰撞中以高分获得五星成绩,它的救生舱式被动安全设计一直被业界专家所称道,还有全系列标配博世ESP、智能泊车辅助系统、4向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以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8.5安全气囊等安全性能设计。可以说,C5不仅带来雨中漫步一般的驾驶快感,更带来超越同级别车的舒适享受和安全呵护,而这“亦动亦静”的特性正是一名优秀的舞者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郝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