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发布“蓝色引擎”战略 技术引领品牌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27  新浪汽车

  4月20日,上海国际车展,海马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在自主动力总成方面的发展规划:“蓝色引擎”战略,表明了海马在自主动力总成的研发与市场化方面已经先行一步,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将引领海马品牌的再次提升。

  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并举

  “蓝色引擎”是海马汽车新能源战略和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

  “蓝色引擎”战略对海马汽车未来的自主动力发展作出了详细的规划。具体说来,一方面,海马将在传统动力研发方面提前实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L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Kw、排放达到欧五;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超过70KW;及相关排放与油耗要求。另一方面,海马汽车将继续跟进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在2010年前,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海马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海马汽车总经理秦全权表示,海马将“通过制定新能源、自主动力总成的战略目标与发展路线,实现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长期目标。”

  此次上海国际车展,海马汽车带来了其自主动力发展规划的初步成果:HA-VVT-2.0、HA-VVT-1.8、HA-VVT-1.6、HA-VVT-1.3四款全新自主发动机。这四款发动机全部采用VVT技术,并且在性能、环保、噪声控制、能耗、轻量化等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预期投产后将大幅提升海马汽车的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紧抓和紧跟的分而治之

  秦全权表示,在传统的动力系统方面,海马汽车采取了“紧抓”的策略。在未来十年内,传统动力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因而海马汽车会继续坚持进行技术升级,提升传统发动机的技术指标。

  据了解,海马发动机规划了FP系列(1.6L-1.8L-2.0L)、E系列(1.3L-1.5L)、S系列(1.0L-1.2L)三大动力平台,并将在此基础上形成可以基本覆盖海马所有产品的发动机,从而实现产品系列化。另外,在2010年与2011年,海马还将生产E系列、S系列、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全部提前达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

  而在新能源研发方面,海马则采取“紧跟”的策略,并已取得不小的突破。

  据介绍,海马汽车从2005年开始就已将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战略的研究方向,并在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和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之际,分别展出纯电动海马3和纯电动微车M1。在本次车展上,海马全新的纯电动汽车Me和并联式电动轿车Mpe也在展台亮相。

  在油电混合动力方向,海马采用并联式装置,并匹配海马自主研发的1.5L DVVT(功率上可以相当于1.8L发动机)。海马的M Hybrid混合动力已可实现启/停、独立驱动、加速助力等功能,综合工况下节油25%,排放轻松达到欧Ⅵ水平。

  秦全权表示,海马“蓝色引擎”战略的实施,积极响应了国家新能源战略号召,体现出海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将极大提升海马的核心技术实力,体现‘技术海马、品质为先’的品牌追求,并最终提升客户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海马是国内第一家整合考虑新能源,发动机-变速箱-电控系统的车企,为自主品牌企业在动力系统发展战略选择上,提供了新的整合思路。

  “蓝色引擎”战略的发布标志着海马已经着手突破汽车制造最关键的核心技术——动力总成技术,兼顾传统动力研发和新能源研发两个方向,也是一个富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的战略规划,它的实施也必将为海马打破发动机技术这个核心技术瓶颈的限制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