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VT将成热潮 比亚迪F6等自动档新车即将推出(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1:30  新浪汽车
昌河K14B发动机

昌河K14B发动机

  2009款昌河北斗星的自动变速器是AMT型,与昌河浪迪的传统四速液力耦合型自动变速器,工作原理完全不同。AMT,即电脑控制液力换档机械式变速箱。其工作原理是在原有的手动档机械变速箱基础上进行改造,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档的自动化,实际上是由一个电脑来控制一个机械系统,完成操作离合器和选档的两个动作。结构简单、造价较低,动力和油耗与手动档基本相同,但是换档冲击较大,耐用性稍差。

  第一部分 车辆基本信息

  型式名称:CH7140D1轿车

  厂牌:北斗星

  车辆制造厂名称: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部分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自动档北斗星的电喷系统,采用的是国内普遍使用的联合电子产品,说明自动变速箱或许不是全套进口引进,最大的可能性,是在原有的北斗星1.4手动档基础上,略加改进,委托联合电子,在国内完成标定,增加的制造成本不会很多。

昌河浪迪四速自动档

昌河浪迪四速自动档

  同样搭载1.4排量的K14B发动机,浪迪手动档与自动档差价是一万元。估计2009款北斗星,手动档与自动档差价,仅仅略高于5000元。现款北斗星,1.4手动档定价4.38万~4.88万元,实际售价略低。那么2009款北斗星自动档的起价,应该不到5万,选择4.88万或者4.98万的可能性最大。

北斗星5速手自一体AMT自动档

北斗星5速手自一体AMT自动档

  另一方面,今年年底,K14B发动机将彻底实现国产化,成本降低2000~3000,加上经销商优惠,低配置自动档北斗星的实际售价,年底将会稳定在4.5万元左右。如果消费者对北斗星和K14B发动机的口碑情有独钟,那么11月前后将是一个重点考虑的时间节点。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