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VT将成热潮 比亚迪F6等自动档新车即将推出(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1:30  新浪汽车
力帆520CVT自动变速器

力帆520CVT自动变速器

  值得一书的,是力帆620搭载的江麓容大RD CVT150自动变速器,这是第一款量产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CVT变速器。

力帆620CVT

力帆620CVT

  湖南江麓容大,由原湖南容大、江麓机电、湖南西城实业等公司投资组成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轿车CVT无级变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创立者与技术总监是湖南大学博导周云山。CVT项目2006年由国家发改委立项,列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计划。总投资5.4亿元,产能20万台。一期投资1.7亿元,产能5万台,已与重庆力帆签订了1万台的供货合同。2008年12月18日,设在长沙市岳麓区西城科技园的小总装生产线已经投产,第一种型号RD150小批量SOP,全面进入CVT产业化阶段。

力帆620CVT自动变速器

力帆620CVT自动变速器

  力帆520和620搭载的RD CVT150,属于电控无级自动变速器(ECVT),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变化,从而得到传动系和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集成经济、运动、增强等多种控制模式,带手自一体功能,单台售价仅仅¥8000,只有进口产品的一半,性价比高。

RD CVT150自动变速器

RD CVT150自动变速器

  与进口的传统液力耦合自动变速器相比, ECVT除了拥有成本优势,燃油经济性好,重量轻,关键一点是不存在行业垄断,除了力帆520、620,众泰2008、5008和天汽的威志、新威姿等车型,也将采用。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