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焕发活力 夏利3月13643台A00级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4:20  新浪汽车

  据全国乘用联最新统计,夏利3月份销售13643台,在自身所处的A00级市场排名第一,并继续稳居十大畅销车榜单,威志也取得4717台的良好战绩。人们不禁惊叹:已有20多年历史的“小车大师”,在车市上却依然如年轻人一般健步如飞。

  众所周知,全球性经济危机让世界很多汽车企业举步维艰,国内很多汽车人士对09年的中国车市也怀谨慎之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进入09年,天津一汽捷报频传,先是1月份重新杀回十大畅销车榜单,再是乘胜追击,如今称霸A00级市场。天津一汽的出色表现着实另人眼前一亮。

  俗语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车市同样如此,销量永远不仅仅是几个阿拉伯数字这么简单。

  天津一汽20多年来一直秉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原则,这样的做法虽然加大了其运营成本,但从1986年正式引进夏利平台开始,经过20余年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自主研发道路,从局改到整车,从外型到内饰,夏利车早就成了实实在在的国民车。如今,天津一汽又在NBC技术平台上开发出威姿威乐、威志等多款车型,其中威志更是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民车。

  能造好车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卖好车,天津一汽深明“渠道为王”的宏论。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天津一汽敏锐的将战略的侧重点向终端延伸,不断审定网络形象建设标准,鼓励经销商建店,增加销售服务便利店运营支持,一系列奋进的商务政策,着眼点都放在提升经销商赢利能力上,以燃起经销商销售积极性,扩大产品销量。同时,天津一汽通过全国范围内的营销顾问销售明星大赛、服务技能大赛,实现销售、服务“双剑合一”,最终实现“赢在终端”市场目标。

  人逢喜事精神爽,车逢喜事销量高,内部磨砺多年的天津一汽在09年取得如此成绩与一系列喜讯也不无关联。

  国家于年初出台购置税减半、燃油税等政策于天津一汽来说可谓量身定制,借助这股东风,天津一汽的销售不断实现新一轮放量。而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天津一汽将有TFC-H1、TFC-M1、TFC-M2、TFC-A1、TFC-W和威姿-KK等六款新车亮相。新车全家福不仅将助天津一汽覆盖整个7万元以下细分市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而且其中的TFC-A1是天津一汽开发的首款时尚精品A级车,其主力车型匹配中国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1.6L和1.8L高性能发动机,并备有手动、自动变速器车型供用户选择。

  即将推出新车的同时,天津一汽的动力总成战略同样箭在弦上。总投资达15.98亿元,总建筑面积15.84万平方米的华利新工厂将于2010年建成。新工厂包括新建冲压、涂装、总装三大车间、联合动力厂房及一批辅助设施,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届时新工厂将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生产天津一汽夏利公司自主研发的X123、V221、A230系列产品,力促天津一汽夏利公司到2012年实现年产销43万辆,并肩负其成为国内一流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制造基地的历史使命。

  为实现年产销40万辆的目标,天津一汽的另一战略项目——40万台发动机新基地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该项目作为作为天津市工业20项重点工程的子项目,预计总体投资13.8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亩,已于去年建成厂房、办公用房6万多平方米和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工程实施,按照规划,第一期工程已于今年3月份完工投产,二期项目工程也将于近期启动,并将于年底完成现内燃机分公司的搬迁及改造项目。新基地建成后,将生产在国内自主品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CA4GB1、3GA2等高水平汽车发动机,实现天津一汽“造小车精品、做小车大师、建和谐企业”的发展愿景。

  天津一汽在09年能否乘风破浪、取得老品牌的新腾飞,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