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足本土需求提升自主水准 新领驭搅局B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8:20  新闻晨报
图为帕萨特新领驭

图为帕萨特新领驭

  由于新领驭的入市,中高级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发生微妙的变化:德系的砝码将有所增强。不仅如此,新领驭的“变脸”也反映出大众集团对于中国本土需求的重视,而上海大众的研发能力也得以加强。新领驭凭借大气简约的外观、人性化的实用型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将对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等日系竞品产生强有力的冲击,有望吸引那些偏好欧系品牌的买家。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表示:“新领驭作为2009年上海大众的旗舰产品,被寄予了无限希望。”从中可以窥见,该车对于厂家的重大现实意义。

  新领驭:上海大众的新“脸谱”

  从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3000,到领驭和劲取,再到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大众的设计风格不断创新,整体开发能力逐步提升。这一次,新领驭再次展示了上海大众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握能力。深U型前脸被摒弃,转而复归简单大方的宽U型风格,类似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也更加耐看。外观方面,新领驭强调横向的视觉效果,通过前脸、尾部、车灯、侧面以及轮毂的细节变化,体现出俊雅而动感的风格。

  尽管细节在不断变化,但是贯穿整车开发的设计理念却在逐步稳定,大众品牌设计理念和本土需求的磨合中获得某种平衡,而“VW DNA”的血统却未被淡化。在这一大框架之下,新领驭充分汲取了市场的意见,外观方面凸显出“简洁而纯粹”的美感以及具有张力的视觉效果。而且,这种设计理念将会延续到以后的新车型,以期形成上海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谱系。

  新领驭向私人市场倾斜

  客观来说,新领驭并非一款完全的升级车型,但在风格特征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不仅于此,对于配置和驾乘感的调整,也表明了新领驭的定位开始向简约明快、舒适感方面倾斜,这对于争取私人用户具有积极的意义。

  配置的丰富化是新领驭的主要卖点,如6安全气囊、升级版的ESP系统、D3双向数字直接式胎压检测系统、集成GPS卫星导航系统的DVD影音娱乐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领驭在设计配置更加考虑人性化的需求,譬如全方位八通道驻车雷达系统、可视倒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这些实用的设计让用车变得更为便捷。

  新领驭配备3款发动机:2.8V6、1.8T以及2.0MFI,但是作了改进性的调校,尤其以1.8T改进幅度最大。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kw,提升9%;最大扭矩达220Nm,提升5%;同时0-100km/h的加速缩减至9.2S(MT)和10.2S(AT),费时减少15%和10%。而在油耗方面,90km/h等速油耗仅为6.3L/100km(MT)和6.2L/100km(AT),分别降低了11%(MT)和15%(AT)。

  性能优化后,驾驶感受有所改善。记者在试车时,感觉新领驭的加速、制动和过弯能力均有所加强,整车的稳定性较好。该车的后排空间非常宽舒,轴距达到惊人的2803mm,优于大部分日系车型。

  抢食日系车份额

  如果说,以前的老款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侧重公商务市场,那么,改型之后的新领驭在传承大众经典风格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于本地客户需求的满足。俊雅明朗的外观以及人性化的丰富配置,均将增强该车对于私人用户的吸引力。如果辅之以一个务实的价格体系,新领驭很可能提升在中高级市场的排位,甚至重回冠军位置也未可知。

  相对于凯美瑞、雅阁、新天籁、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新领驭显得更加沉稳和经典。加上品牌、口碑、渠道服务的积累,新领驭有望进一步夯实老款领驭的市场地位,并争取一些偏好舒适型的新客户。当然,新领驭在定价和市场推广时,需要考虑和大众集团的另外两款B级车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派进行差异化的区隔,以免定位重叠产生内耗。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萨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