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本田Insight挑战丰田普锐斯(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49  新浪汽车

本田Insight

本田Insight

  两车的实测油耗差异不大

  对于混合动力车的对比,油耗测试是大家最关注的项目。根据EPA测试的成绩,本田Insight拥有更优异的高速公路油耗,百公里城市、高速和综合油耗分别为5.9升、5.5升和5.7升。丰田普锐斯则更侧重于使用纯电动模式,具有更杰出的城市油耗,根据EPA的测试,普锐斯的百公里城市、高速和综合油耗分别为4.6升、4.9升和4.7升。

  我们在南加州总共行驶了187公里,其中有60%为高速公路,以此模拟日常使用状况,对油耗进行测试。虽然EPA的测试成绩已证明普锐斯拥有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但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得到证明。我们在测试时并没有刻意去控制油耗,而是尽力采用平常的驾驶方式和使用方式,例如偶尔也大油门加速和使用自动空调等。我们的最终测试成绩为本田Insight百公里4.59升,丰田普锐斯百公里4.50升。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

  两车各有优势

  从数字上看,2010款本田Insight在燃油经济性上与2010款丰田普锐斯相差无几,至少我们的真实油耗测试是这样的,何况本田的售价还便宜了5100美元。论两款混合动力车的整体表现,我们仍然推荐丰田普锐斯,它能提供更快的加速,更短的制动距离,更顺畅和安静的驾驶感受。而且普锐斯更宽敞的后排空间能满足成年人的需要,甚至在满载的情况下还可以在掀背尾门下放下一只拉布拉多犬。

  如果在意购车费用,本田Insight是更好的选择,虽然整体表现相比普锐斯有所不足,但拥有更低的售价和更多的操控乐趣。根据我们的计算,普锐斯的车主需要行驶超过93万公里才能通过油价来弥补售价的差异。无论选择普锐斯还是Insight,都将带你进入混合动力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